10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10月24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彭博社》
中国更多城市房价下跌 政策松绑未救市

中国央行在九月末,出台了更宽松的贷款规定,却依然无法挽救城市房价一溃千里的颓势。最新资料显示,9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有69个环比下跌。如果在今年最后的三个月里,地产开发商无法抛掉手上烫手的库存,那么明年第一季度,势必面临新一轮跌价局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跨国公司在中国开始裁员

近年中国经济放缓,加上中共当局扩大打压外企,使得接近四分之一的跨国企业,准备缩减在中国的投资,并且展开裁员行动。欧洲企业在中国裁员的比例,比前一年大幅增加了6个百分点、达到16%。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企业表示,明年仍将延续紧缩政策。

德国之声
四中全会落幕 周永康去哪儿了?

中共四中全会的公报,只字未提周永康案,说明中共高层围绕此案的人事斗争依然非常激烈,江泽民派系从中作梗、可能令案件的推进受到了一定的阻碍。外界关注在本周六即将召开的中纪委全会上,是否也会回避周永康。

纽约时报
81岁异见作家铁流被正式批捕

年过八旬的作家铁流,因撰写文章批评中共当权者,在被当局拘押一个多月后、日前被以寻衅滋事的名义正式批捕。他可能是近年来因言获罪、最年长的良心犯。铁流曾撰文批评中共常委刘云山极其贪腐,在他掌管下的新闻业和出版业则乱象丛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