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芳村茶业城三百商户集体罢市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10月23号起,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芳村茶叶城,租金每年涨12%“生产推广会费”,5年来暴涨来10倍,商户续约要多交20多万元,引发上三百家商户集体罢市抗议,24号,上百商户聚集抗议,警察到场抓走数人。

芳村茶叶城三百商户租约到期,租金每年12%递增外,生产推广费5年来暴涨来10倍,一楼一间十几平的小店为了续签合同要付36万元生产推广费,也有商户称作是入场费或赞助费。商户认为,此“赞助费”没有收到相应的发票,物业方如此高的费用门槛,是“杀鸡取卵”行为,

芳村茶叶城商户张先生:“差不多有三百家左右吧,昨天开始罢市。在喷水池那里,今天早上一两百号人聚集吧!我们在那里都是很和平的抗议,没有任何过激手段,来了几十个警察,带走了3个或4个商户。”

据了解,新的租赁合同内,从今年12月1日起算,月租金逐年上浮,每个月分别为7359元、8254元、9248元、10342元、11569元,物业管理费为663元/月,同时业主还收取市场设施维护费、宣传推广费38万元。通知发放的落款为广州市锦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芳村茶叶城商户张先生:“就是涨租金每年涨百分之十二,然后交生产推广费每年要交38万,每年递增、每年涨的,就是很不合理嘛所以大家才受不了吧!今年生意都不好做,因为整体的经济形式不太好,然后一下子推广会跟租金又涨的这么厉害的话所以大家就没办法生存下去了。”

据了解,若不再续约,拖延交铺,将要被收取600多元/天的罚金,12月6日前,不续约的档铺将进行统一清理。

芳村茶叶城商户高女士:“涨房租啊,以前我们有交一笔7万,现在涨了好几倍,有的要交36万、有的交38万,现在生意又不好做,大家都有压力,反对开发商涨价。”

广东芳村茶业城的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6万平方米,经营面积达3.2万平方米,全场有产权式商铺近400个,包括独立封闭式商铺和开放经营铺位,本次涨价涉及金额约1.5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