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厂排毒致学生昏迷 上千家长堵路抗议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四川省乐山市金粟镇金粟小学因附近化工厂毒气泄漏一个月,每天都有学生中毒,已有一名小学生死亡,10月23号,上千家长阻断学校外交通讨说法,遭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10余人被抓捕。

据了解,金粟小学9月11号因隔壁稀土化工厂毒气泄漏,导致20多名小学生数名教师中毒昏迷,这一个月来每天都有学生不同程度昏迷,个别家长反应情况都不了了之,23号上千家长堵路讨说法却被警察武力镇压。之后,家长继续围堵镇政府至当天晚上。

金粟镇居民吴女士:“化工厂就在小学隔壁,9月11号就发生过一次,20多个人中毒,可能是小学生抵抗力比较弱,已经死了一个小学生。昨天堵车堵了半天,早上八点多开始,然后堵到差不多中午,到下午的五点半左右,都还有人在那里,家长比较多,警察抓了10几个人。”

五通桥原本是风光秀丽的山水城市,素有“小西湖”之称。只是近年来化工厂不断建设,五通桥区被化工厂包围。金粟小学附近有两个化工厂,每天都往外排放毒气,学校前面600米是盛和稀土化工厂,已氯气泄漏两次,政府至今不解决。

金粟镇居民吴女士:“通常化工厂的味道特别重,随时都会闻到,我们五通桥区这里听说很多人都得了癌症,现在学生中毒了,群众才重视起来,开始讨说法。”

23号,家长集体抗议是因为又有两名孩子中毒昏迷,医生下了病危通知。24号上午,又有家长出来抗议,警察又抓了几名家长。金粟小学校长回避记者的采访。

金粟小学校长方勤宁:“我们在宣传部,我现在搞会议。”

金粟小学附近有两个工厂一个盛和稀土股份公司,一个润和催化新材料公司,金粟镇居民反映每次经过都有股怪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