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0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中国禁闻】10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对埃博拉反应 联合国表示不满
王晓丹:父身陷囹圄 陆亲属遭胁迫
“占中”励志热门歌曲 红翻全港

梁光烈证实中共中央军委参与活摘

就在中共四中全会召开的同时,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10月22号发布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

报告说,“追查国际”就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先后对中共原国防部长梁光烈、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进行了电话调查和取证。

在追查国际公布的电话录音中,前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亲口承认,中共中央军委曾开会讨论军队关押法轮功学员,以及军队医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宜,并向追查国际调查员表示,应向中共军方总后勤部了解具体情况。

而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则对调查员强调要“通过保密电话”详谈﹔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也强调需要“通过正常渠道”了解内情。

中共四中全会公告 未提周永康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10月23号闭幕,会议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没有提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内容,令外界大感意外。在此之前,中外传媒普遍认为,四中全会上,将公布周永康案的处理决定,宣布开除他的党籍。

不过,英国《路透社》随后有报导说,周永康案很可能将在10月25号召开的中纪委全会上宣布结果。

评:中共四中全会 法制全面倒退

而对于中共当局高调宣传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会议公告给出的内容,也让各界大失所望。

六四参与者、原清华大学学生李恒青在网上发表评论说,“中共18届四中全会是中国法制建设的全面倒退”。

他说,原以为中共只是原地踏步,了无新意罢了。没想到,中共的四中全会公告,全面推翻了过去曾经提到的“将权力关进笼子”,“共产党也要遵守宪法”等道貌岸然的说辞,一改羞羞答答的姿态,直截了当地要求,中共要统治一切。

香港狮子山现巨幅标语 撑占领

香港学生和市民发起的争取真普选占领行动,已经踏入第26天,10月23号,一批署名“香港蜘蛛仔”的登山爱好者,在像征香港精神的狮子山上,挂起了一幅长28米宽6米,写有“我要真普选”的巨型标语,声援占领行动。这个标语在乐富、黄大仙地区都可以观看到。

这群登山爱好者还在youtube上发表名为“狮子山为基层撑起雨伞”的视频,呼吁不同市民以自己的方式让运动遍地开花,共同要求香港政府认真回应香港市民的诉求,无畏无惧地向中共争取真普选。

编辑/周玉林

中共消极援助埃博拉 或另有用意

今年2月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至今已造成将近5000人死亡。日前,英国《每日电讯报》一篇文章指出,联合国的一个机构在继续指责富裕国家没有全力对抗埃博拉病毒的同时,也抨击中共当局没有给予这项对抗足够的援助。那么,中共为何消极援助埃博拉呢?请看报导。

英国《每日电讯报》22号刊登一篇文章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The World Food Programme,WFP)的官员,对中共和中国“一夜暴富”的亿万富翁,在西非爆发埃博拉后的反应,公开表示不满。

文章引述“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的代表的话说,现在是中国的亿万富翁展现他们巨大影响力的时刻,但是这些富翁们却一点表示也没有。

文章指出,中共是非洲的主要投资者,中共知道,可以通过大型商业项目来扩大自己在非洲的影响力,但无论是中共当局还是私营部门,对于运用自己的经济实力,来支持非洲抗击埃博拉,反应却相对迟缓。

到目前为止,中共当局只向联合国最主要的“埃博拉援助基金”(Ebola relief fund)捐献了大约830万美元,而英国的捐款是1880万美元,美国则多达2亿美元。

文章说,北京当局曾经承诺,将再向联合国这一基金捐出3400万美元,但是这笔钱至今尚未支付。

在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Office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的援助资金中,现在美国的捐款占了三分之一,但中共的捐款还不到百分之二。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中国在世界发生了一些大的灾难的时候,它所扮演的角色是无足轻重的,它所付出的也是杯水车薪的,但是对于共产国家以及极权专政的国家,它是非常慷慨的,比如北韩、当年的红色高棉,它都输出了大量的金钱,因为中国所有的援助建立在支持它独裁政权的基础上,而不是真正为人民福祉的基础上去进行援助。”

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委员会,22号在日内瓦举行会议,讨论埃博拉疫情。世卫组织表示,埃博拉疫情至今已造成至少4877人死亡,而截至10月19号,已有9936例有记录的感染病例。

世卫组织说,遭埃博拉疫情打击最严重的三个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仍严重缺乏病床,以及外国医疗团队的支援帮助。

报导说,对于联合国筹集对抗埃博拉资金的进度,美国总统欧巴马已多次表达无奈,一个多星期来,他一直在打电话,试图说服各国领导人,希望能筹集更多的捐款。

时政评论员伍凡:“埃博拉发展非常非常快,想像不到的快,还会扩大,如果世界各国不去投入人物、物力、资本,那这个就是人类的灾难,现在投入最积极的是美国,美国派出军队、医生,也投资了两亿多美金,联合国要准备筹集10亿美金,美国已经投入将近三分之一了,可中国连一千万都不到,可是它在非洲投入几百亿美金。救人的事情,它一点不关心,它讲赚钱,这就是共产党。”

时政评论员伍凡分析认为,中共不积极援助的一个原因,可能是想利用这个事情来削弱欧洲,削弱美国,而让自己可以独大起来。

伍凡:“它抱着这么个心态,希望美国的麻烦多多,可是美国认为这是一个世界人类的事情。中国赚了那么多钱,这些富豪们,钱都留给子孙,中国政府也是如此。所以现在联合国批评他们,可是这批人,皮很厚啊,你再批评他们都无所谓,他们没有想要救人类的概念,只想自己发财。”

相对于中国富豪的冷漠,美国富豪如何呢?据《每日电讯报》9月11号报导,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9月10号宣布,将在之前捐赠的1000万美元的基础上,再捐5000万美元,以支持西非对抗埃博拉。基金会表示,这笔钱将由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防控中心、以及对抗埃博拉的其他国际组织支配。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舒灿

王晓丹:父身陷囹圄 陆亲属遭胁迫

连续几天来,我们关注了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王治文的消息。今天我们继续跟进。10月18号,王治文从北京市前进监狱,被直接转到北京昌平区洗脑班继续迫害后,至今音信全无。他在美国的女儿王晓丹持续向媒体披露,自己远在大陆的亲属,都曾因为父亲的事,遭到中共的高压胁迫。

因拒绝转化,王治文曾被带上28公斤重的手铐、脚镣关进小号,长时间被剥夺睡眠﹔锁骨被打碎,牙齿被打掉。10个手指,曾被“包夹”用牙签从指缝插到手指头里,鲜血直流⋯⋯

不过,受到迫害的,不仅仅是王治文。他远在美国的女儿王晓丹,向《中国禁闻》记者披露,自从99年王治文被关押以来,大陆的亲属一直都受到中共当局的巨大压力。

王治文女儿王晓丹:“就是在洗脑班的期间,他们跟我说不要四处去找他,他们也不知道。”

记者:“他们是不是也挺害怕的?”

王晓丹:“你说我的家人,那当然了,那相当害怕的,而且相当的担心他们在那边受到的压力。我爸爸没出监狱之前,我刚得知的时候,我跟他们说,我想把它讲出来,我的家人都求我了。大概意思就说我在美国,我是美国公民,但是他们都在中国。就是为了他们,为了他们的安全,就是让我不要讲出来。”

2007年,在全球瞩目的亚太经合峰会期间,晓丹曾千里迢迢从美国赶赴澳洲悉尼,向外界抗议中共对她父亲王治文,和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在那里,晓丹表明了她的心迹:永不放弃为爸爸呼吁。然而,因为这次讲真相的影响巨大,家里的所有亲属都非常害怕。

王晓丹:“我姥姥也要写(信),我几个姨也给我写信,我大伯可能就首当其冲,就到邪恶网站上去揭发我。我妈都在劝我,说他们都被牵连了,这样会让我爸爸出不来了,想加刑就加刑什么的。”

晓丹说,这些年来,妈妈经受的恐吓最多。家里人甚至一度被迫要和她断绝关系。

王晓丹:“我2008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家里人)就要断绝关系了,那个时候就非常的紧张。我2009年的时候嫁人了,然后他们马上就把我先生的名字,一个西方人,美国人,把名字,和很多很多背景都调查出来了,然后讲给我妈听,所以把我妈妈给吓坏了。像我前几天要讲真相的时候,他们也都说什么跪下来求我了,说都要晕倒了。但是后来我想了一下,我还是要做。”

甚至于晓丹的姥姥,这位一直在帮着中共劝说王治文放弃修炼,以及要求晓丹停止向外界讲真相的老人,直到临死之前,都没有停止过被中共监听的日子。

王晓丹:“我姥姥去世前跟我舅舅透露,她说她这么多年的老党员,这么忠于党,竟然因为我爸爸的事情发生了,她的电话被监听了十几年,从来没有停止监听过。她觉得很不理解。”

那么,中共为什么要花这么大的力气去迫害王治文,和胁迫他的家人呢?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他等于跨越了江泽民统治时期、胡锦涛统治时期,现在进入到习近平的时代,他肯定是了解许多的在牢狱中对法轮功信仰者的打压、迫害,比如说他出来以后的话,他如果能够接触社会,他就等于成为一个证人,人权方面的证人。”

法轮功学员戴女士:“中共采取的手段,它不光是对法轮功学员迫害,它这场迫害就是株连九族,共产党就是这样狠毒,你这个家属,你炼法轮功的,你的亲人,哪一个家属它都不放过,而且从经济上,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这是迫害法轮功,江泽民喊出来的。”

在父亲出狱前,晓丹曾给大陆亲属写了一封亲笔感谢信。信上说,转眼间苍天翻转,黑白相反,回忆却心酸。晓丹励志,还父亲与众大法弟子清白,经年劳累奔波,但从不后悔!盼家人团结一致,众盼所归。盼与父相聚,再不分开。

采访/易如、田净 编辑/王子琦 后制/肖颜

10月23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看下中国大陆各地这两天发生的维权,和人权迫害事件。

乌鲁木齐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

据大陆《维权网》23号报导,22号凌晨3点左右,家住乌鲁木齐的赵一蔓接到公安电话,要她去公安监狱医院,为母亲孔秋阁办理取保候审的手续。赵一蔓见到母亲时,尸体已经僵硬冰凉。

报导说,孔秋阁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几个月前被当局非法刑事拘留,连辩护律师会面也被拒绝。知情者说,孔秋阁在公安监狱医院里被带着脚镣,十分虚弱。不排除因长期虐待导致死亡。

上海三位70岁老人被判刑

海外《明慧网》23号报导,上海三位70多岁的法轮功学员,21号上午在徐汇法院被非法判刑。其中两人被判三年,一人被判三年零六个月。其中,年近80的龚乃芳绝食抵制迫害,导致吐血。家人提出保外就医,但被警方拒绝。

三位老人今年2月20号上午,和其他十几名法轮功学员一起观看神韵光碟时,被徐汇区国保警察抓捕。

内蒙古教师罢课三天

10月20号到22号,内蒙古包头市高新一中、高新二中的数百名教师持续罢课3天,在校内静坐,要求学校给予编制。

据了解,这些教师工作四年多没有获得编制,因此目前月工资只有2000元左右,没有五险一金,不能评职称。

重庆业主维权被殴打

22号,重庆市九龙坡区,保利爱尚里小区的一百多名业主前往小区售楼处维权,遭大量保安、警察镇压,多人被打,6名业主被抓。业主们当晚继续到石坪桥派出所示威,要求放人。

据了解,因为开发商虚假宣传,房屋质量问题等原因,当地业主已经多次维权,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占中”励志热门歌曲 红翻全港

9月28号开启的“和平占领中环”活动,催生不少感人歌曲。有些是久已有之的经典名曲,有些则是专门为这次活动创作的新鲜曲目。这些回荡的歌声,激昂人心,尤其不少老歌,再次红翻全港。

《海阔天空》:“今天我 寒夜里看雪飘过 怀着冷却了的心窝漂远方 风雨里追赶 雾里分不清影踪 天空海阔你与我 可会变(谁没在变)”

这首耳孰能详的歌曲,让不少人感慨:歌还是老的好!

由香港知名乐团Beyond 93年就开始发行的《海阔天空》,也许从来没有如此重要过。特别当9月29号晚上,Beyond乐队的吉他手黄贯中(Paul)到旺角现场声援,与超过10万香港民众大合唱时,那场景让不少人感动掉泪。大家大声唱着歌词,唱着彼此的心声。

《海阔天空》:“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海阔天空》或许是本次运动中唱得最多的歌曲。这首宣示香港人风雨中拥抱自由决心的歌,在这次的社会运动中再次复活,并迅速唱遍香港的大街小巷!

广州画家何国泉:“它反映了香港人的心声,也是反映我们大陆人的心声啊,不光是香港的问题,是整个中国人想的东西。海阔天空那多好啊!追求自由,是人就要追求自由。Beyond的歌曲本身就很有意义,对社会的文明进步都是很有意义的。那些歌都写的很好。”

同样是Beyond合唱的《光辉岁月》,搭配航拍占中民众抗争场面,也被选为这次占中的典型励志歌曲之一。

《光辉岁月》:“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 迎接光辉岁月 风雨中抱紧自由 一生经过傍徨的挣扎 自信可改变未来 问谁又能做到”

歌曲传递的平等博爱,在这场雨伞革命中,被诠释的格外贴切和真实。其中包含着抗争和希望,也包含着“自信可改变未来”的担当和勇气。

北京某足球俱乐部经理孟雅春:“挺激动人心的。《光辉岁月》本身是写给曼德拉的,追求自由的一生,跟香港现在这个抗争非常切合的。我觉得香港人现在就是开始清醒,香港人很痛苦,痛苦的思考,就是要自由啊!因为它已经被赤化得很久了。”

《撑起雨伞》:“站在前方 勇气驱不散 却信越怕命运更黯淡 但是谁想 要看穿荒诞却会在催泪下睁开眼”

另一首由何韵诗、黄耀明等歌手,与著名音乐创作人林夕、pan等人,在48小时内合作赶制的《撑起雨伞》,影片一放上Youtube,不到一天就破万人点阅。金马影后叶德娴也在这首歌中献唱。

《撑起雨伞》:“一起举伞 举起手撑 一起为应得的放胆争取 怕吗 任暴雨下 志向未倒下 雨伞是一朵朵的花 不枯也不散”

歌曲搭配学运各个地点的抗争画面,胡椒喷雾、催泪弹、泪水,以及一把把撑开的伞。不少读者留言,这是一首“非常温柔却又非常坚强的歌”,“让人不停的想流泪”。

《问谁未发声》:“试问谁还未发声 都舍我其谁卫我城 天生有权还有心可作主 谁要认命噤声”

重新填词的粤语版《问谁未发声》,改编自大型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经典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这首原本描述1832年发生在法国抗议活动的西方歌曲,为当下的香港抗争平添了几分历史份量。歌曲还衍生出“童声版”、“少女版”及MV版本《孩子问:谁还未觉醒》,先后在网络热传。

此外,《雨伞花》、《撑着》、《坚守》、《伞下奇迹》等一首首的歌曲,也如同一股股暖流,鼓励抗争民众的心。

《伞下奇迹》:“用这雨伞编织 彩虹的天 就算失望 却不退让 别笑我在空想 虚无飘渺 信有梦想 留待见证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采访/秦雪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10月23日退党精选

在三退声明中我们发现,有些不是中国籍的孩子,也由于在中国度过童年,而被迫加入少先队。他们在明白真相后,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台湾的陈璁说:
我陈璁小时候随家人赴中国大陆,我在中国大陆上小学,被老师逼迫要戴红领巾宣誓加入少先队,当时我很不愿意,但被老师学校强迫,加入后我回家哭了很久。现在有机会,我愿意郑重宣告:退出当年小时候被迫加入的中共少先队组织。

南韩的辛承烨说:
我出生于1998年12月19日,在中国大陆哈尔滨出生,大韩民族人,曾在小时受到了影响极为深刻的共产党洗脑教育,心灵深受其害,但在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与对外界的了解,然后又在2013年回到民主祖国大韩民国后,对外界的了解更加的充分,也更加清楚了共产党这个在本质上反人类的组织,与非法政权的建立,和对历史的篡改,在此我无一不表示痛恨!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