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毙国会山枪手 资深警卫官成英雄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加拿大国会在周四复会,在国会山发生枪击事件时,英勇击毙凶徒的国会警卫官凯文•维克斯(Kevin Vickers),受到总理哈珀和国会议员的热烈欢迎。维克斯已经成为了加拿大人心中的英雄。

星期三,在枪手闯进国会大厦主楼之后,与皇家骑警及国会警卫发生激烈交火,最终被国会警卫官凯文•维克斯击毙。

当时,加拿大总理哈珀与很多国会议员正在楼里开会,枪手被击毙,也避免了更多惨剧发生,国会议员事后都对维克斯大加赞赏和感激。

星期四,当身穿传统卫官礼服、手持金锏的维克斯出现在国会众议院,立即赢得了所有加拿大国会议员的起立鼓掌长达近3分钟。

虽然维克斯全程表情严肃,一言未发,尽显职业风范,但也一度露出感动神情。

有目击者回忆称,枪击案发生时,枪手曾一度跑过总理哈珀开会的房间,有人看到维克斯拿着枪从办公室跑出来,在开枪击毙枪手后还很专业的立即将子弹上膛,保持高度警戒。

58岁的凯文•维克斯曾在加拿大皇家骑警服役29年,8年前成为国会警卫官,2005年6月被任命为国会安全行动总监。凭借国会枪案中英勇表现,维克斯已经成为了全加拿大的英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