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环球直击】10月23日完整版(2)

提要
香港狮子山现撑雨伞运动横幅
渥太华发生恐怖袭击枪击案 加拿大总理表示不会被吓倒
围剿叙利亚IS 美空袭炸死533人
追查国际:中共军方高层涉活摘新证据

“我要真普选”香港狮子山现巨型横幅

香港雨伞运动迈入第26天,也是中共四中全会闭幕之际。一群自称为“香港蜘蛛仔”的攀山爱好者,中午在像征香港精神的狮子山顶,挂起一幅写上“我要真普选”的长达6米乘28米的巨型横幅,声援雨伞运动,震撼香港。

我现在位于黄大仙地铁站前的广场,我身后的狮子山后,正挂着一幅“我要真普选”的横幅。

横额由约10名自称是“香港蜘蛛仔”的攀山爱好者,在中午12点左右悬挂,他们在网络发表声明,表示要重新演绎狮子山精神,除了拚搏精神,亦希望争取民主,要求中共政府重新回应港人争普选的诉求。

有关照片在网络疯传,现场目击市民纷纷用相机拍下画面。有市民表示,非常感动,亦支持他们的勇敢行为。

香港市民曹小姐:“我很支持,因为我是经过狮子山下,香港人以前一起拚搏的年代,我觉得香港人为香港好,付出很多,大陆收回香港,应该信的过我们,给我们真普选。”

香港市民梁小姐:“好呀,香港精神。”

去年12月底,有市民也拍到狮子山眼睛曾两次变红过程持续30分钟。两次目睹狮子山异像的马小姐大感神奇。

香港市民马小姐:“我觉得是天意,上次狮子的眼睛红了,都出现过红眼狮子,现在又出现真普选,香港人要加油,很神奇。”

狮子山位于香港九龙南面,是早期大陆人为避开中共暴政移民到港而聚居的地方,亦都代表香港人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英国或考虑禁止向香港出口催泪弹

香港“雨伞运动”中,警方动用催泪弹和辣椒水镇压和平的占中示威者,引起国际社会的批评。英国周三表示,可能会考虑禁止英国公司向香港出口催泪弹。

英外交国务大臣雨果•斯维尔(Hugo Swire)周三在英国议会辩论香港局势时表示,在讨论是否继续向香港出售催泪弹这个问题时,一定要考虑到香港近期的局势。

他还说,在香港警察镇压民主示威者后,英国政府可能会审议是否取消向香港出口催泪弹的许可。

国会遭恐袭 哈珀: 加拿大不会被吓倒

周三早晨渥太华发生恐怖袭击枪击案,一名加拿大士兵当场被射杀,随后一名枪击案嫌犯在国会山大厅被击毙,加总理哈珀沉痛发表声明,恐怖活动波及全球,加拿大也不能幸免,但是,面对恐怖袭击,加拿大永远不会被吓倒。

周三早晨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发发生的恐怖袭击枪案,让加拿大举国震惊,总理哈珀针对恐怖袭击发表声明。

加拿大总理哈珀:“这类恐怖袭击全球都被波及,加拿大也最终不能幸免。”

在战争纪念馆前,一名士兵内森•西里洛被枪杀,而信奉伊斯兰教的嫌犯麦克尔随后在国会山大厅被击毙。

面对恐怖袭击,哈珀说加拿大永远不会被吓倒。

加拿大总理哈珀:“但是,我们都非常明确,我们不会被吓倒,加拿大永远都不惧怕恐吓!”

哈珀说这次恐怖袭击对加拿大敲响了警钟,加拿大将协同全球其他国家,一起反击恐怖组织。

加拿大总理哈珀:“这也促使我们将和全球其他同伴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组织,他们也在其他国家实施恐怖袭击,妄图恐吓我们,但他们将无处可逃。”

加拿大已经将国内的恐怖威胁从低级升到中级,全加拿大军事基地也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渥太华国会山枪击案2死 美加提高警戒

星期三,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及另外两处繁华地带,遭到了多名枪手的袭击,目前其中的一名枪手和一名遭到袭击的加拿大士兵已经死亡,警方还在继续全力搜捕其余枪手。加拿大目前并未明确枪案是否为恐怖袭击。来看记者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第一起枪击发生在渥太华国会山附近的国家战争纪念碑前,一名卫兵遭到枪手袭击,伤重送医后宣告不治。

现场目击者:“一个男人从边上过来,从我左手边过来,拿着步枪,朝士兵开枪,然后士兵就倒下了,每个人都很震惊,无法相信这种事真的会发生。”

随后又有枪手冲进了国会大厦主楼,并与警方发生激烈交火,一名枪手被警方当场击毙。而枪手曾在加拿大总理哈珀当时正在开会的房门前跑过。

枪击案发生后,正在开会的加拿大总理哈珀被紧急护送离开,国会议员则被要求留在各自的办公室不要出来,也不要靠近窗口。

现场目击者:“我们看到一位妇女在哭,我猜她的孩子们可能还在里面。我们看到有人冲进国会大楼主楼,警察在后面追,然后就听到很多枪声。”

渥太华市中心多个街区已被严密封锁,禁止行人出入。警方估计枪手不止1名,正在全力搜捕其余嫌犯。

枪击事件还造成多人受伤,有3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其中2人情况稳定。

当天,美国白宫及国务院对最邻近的盟国发生枪案表示十分关注。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协助加拿大警方进行调查。

同时,位于渥太华市中心的美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也已紧急关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为谨慎起见,我们现在已经限制了使馆人员的出行。”

加拿大刚刚在周二派出6架战机前往伊拉克,加入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空袭行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渥太华报导

国会山被击毙枪手卑诗魁省有前科

星期三早上在渥太华国会大厦被警方击毙的枪手MICHAEL ZEHAF-BIBEAU的身份被证实后,警方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他在过去的十年间分别在卑省和魁省有过犯罪记录。

被警方击毙的三十二岁比利亚裔枪手MICHAEL ZEHAF-BIBEAU于一九八二年生于加拿大,近期皈依伊斯兰教。他于二零零四年在魁省居住期间被警方控以持有毒品罪,并被判入狱六十天。随后他在二零一一年于温哥华市中心居住期间,曾被当地警方控以抢劫罪和恐吓罪,但只被判入狱一天。

据悉,ZEHAF-BIBEAU的母亲SUSAN BIBEAU仍居住在魁省的蒙城,现为联邦政府工作。他的父亲据美国媒体报导曾在利比亚对抗过亲卡扎菲部队。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综合报导

围剿叙利亚IS 美空袭炸死533人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周四公布报告指,近1个月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武装份子的空袭,已打死553人,其中绝大部分是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和一个跟基地有关的恐怖组织成员。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报告称,美军领导的空袭在叙利亚共击毙464名伊斯兰国武装份子,以及57名基地(al Qaeda)组织下属的努斯拉阵线(Nusra Front)成员。不幸的是,期间也造成32位平民死亡。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相信还有更多的伊斯兰国武装份子被击毙,只是没有报导出来,因为一些空袭地区难以进入。

为了摧毁伊斯兰国极端势力,美国及盟国自9月22日起,对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发动了200多次空袭。

美军表示,空袭效果显着但也无可否认,空袭确实会对平民和民用设施造成伤害,但已尽力将损失减小。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道达尔CEO被撞身亡 俄逮捕铲雪车司机

法国道达尔首席执行官戴马热里(Christophe de Margerie)乘坐的私人飞机,两天前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与铲雪车相撞,戴马热里不治身亡。莫斯科法庭周四以酒精浓度过高为由,下令逮捕了铲雪车司机。

俄罗斯调查委员表示,铲雪车司机弗拉基米尔.马季年科(Vladimir Martynenko) 没有通过酒精检测,事发时处于醉酒状态。

当局还关押了另外4名机场调度员及工程师等。铲雪车驾驶马季年科将被关押到12月21日开庭,法庭拒绝了其保释要求。

这起事故导致63岁的戴马热里与3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是全球第五大石油化工公司,戴马热里意外丧生的消息震惊法国政商界。

伏努科沃机场是莫斯科第三大主要机场,事发后机场的负责人及副手已经辞职。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报告,俄罗斯和前苏联的其它加盟共和国拥有全世界最糟的飞行安全记录。

铲雪车驾驶马季年科(Vladimir Martynenko)的律师表示,他的委托人将针对俄罗斯当局所声称的他醉酒开车的版本,提出上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韩国拆除圣诞塔 动机引发猜测

韩国防部周四宣布,韩朝边境爱基峰上的圣诞塔已被拆除,因为这座建筑已经破旧。这个圣诞塔一直被视为向朝鲜宣传战的标志,韩国政府此举的真实意图引发外界猜测。

圣诞塔在10月15-16日之间被拆除,同一时间韩朝军方高级官员举行了七年来首次谈判,试图缓和紧张局势。但会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韩国防部发言人韦永瑞:“我们拆除这座塔,是因为担心人身安全。每天约300到400人,每年12万人,包括儿童会去游览爱基峰。”

这座30米高的铁塔装有10万颗灯泡,1971到2004年间每个圣诞节都会点亮。

2004年朝鲜将这座塔视为宣传战而提出抗议,随后7年间圣诞塔停止点灯。2010年圣诞塔恢复点亮后,平壤曾威胁要发起攻击。

由于韩国总统朴槿惠一贯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这次拆除圣诞塔的举动很不寻常。此前朝鲜传出的高层异动和实权人物在亚运会期间突访韩国,这是否意味着韩国政府认为已没有必要继续对北方进行宣传战,依法外界猜测。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追查国际公布中共军方高层涉入活摘新证据

有时候这种公开的致命危险并不一定是最恐怖的,来看看今天追查国际组织公布的新证据,会让您大吃一惊,这份报告是对原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中央常委曾庆红、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的调查取证。请看详细报导。

原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在2012年5月4号到10号访问美国期间,追查国际的调查员对其进行了电话调查。在对话中,梁光烈承认了中央军委曾开会讨论军队关押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宜。

调查员:喂,您是国防部梁光烈部长吗?

梁光烈:你是哪一位啊?

调查员:啊,我是……,我们有几个简短的问题问您一下。王立军最近几天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情况,他曾经跟部队医院合作,用在押的法轮功炼习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方面的研究,所以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部队的这些三甲医院用在押的法轮功炼习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方面的事情。

调查员:在您做总参谋长期间,有没有听说过这方面的事情?

梁光烈:听说过,我是管军事工作,我不管那个后勤医疗的事。

调查员:如果当时部队负责看管一些器官移植供体的话,那这个事情……

梁光烈:我听说过这个事。

调查员:军委开会时有没有讨论过这个事情呢?

梁光烈:讨论过。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这份调查录音进行时,王立军在国内已被免去职务。而追查国际对原中央常委曾庆红和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调查,分别是在2007年和2011年进行的。两人都没有否认中共军方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但不愿在电话中讨论。

详细录音可在网站上下载。

追查国际在上个月公布了对原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长白书忠调查的录音,白书忠供认了是得到了江泽民的批示,用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作移植。
 
白书忠: 当时是江主席啊。

调查员: 嗯。

白书忠: 有一个批示。

调查员: 嗯。

白书忠:有一个批示的话就是说。

调查员: 嗯。

白书忠: 说开展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

调查员: 嗯。

白书忠: 后来江主席,听说有一个批示,就是人员卖肾,做手术,这个,应该说,就是开展肾移植的不单是军队一方。

追查国际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谴责中共,要求其立即停止这项灭绝人性的罪行。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这是人类道德良知的保卫战,是对每个国家、政府、组织和个人一次道德良知的检验。所以呢,希望所有的人都应该重视起来,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同时我也向那些参与迫害的人们严正告诫,迫害法轮功是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等同于二战纳粹战犯的罪恶,任何执行命令的托词都不可能作为豁免的理由。最终,每个人要承担自己的所承担的法律责任。”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中共四中全会闭幕 习近平撑伞照引议论

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今天下午闭幕,一贯的保密低调。除了周永康案受到关注之外,中共新华网也刊出了习近平的“打伞照片”,并称获得了所谓的中国新闻一等奖。由于香港正在进行雨伞运动,属于中共官媒的新华网,这个时候登习近平打伞照,格外引发关注。

香港雨伞运动如火如荼进行,甚至登上时代杂志封面,香港公民撑伞抗暴成经典。

不过这个拿着雨伞的人,却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去年七月考察武汉照片,选在四中全会闭幕,香港雨伞运动进行之际,再度跃上媒体版面,获得中国新闻一等奖,引发议论。

另一张获二等奖的照片,薄熙来戴铐,外界则臆测,与薄熙来有关的周永康、江泽民等人也将面临清剿。

四中全会闭幕,虽然没有对外发布正式讯息,但陆媒预料之后可能会公布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突显依法治国主题。

不过,对于中共抛出了“以法治国”,外媒华尔街日报却表示。“在共产党为了自己的目的讨论加强司法之际,在法律战壕当中发生着另一场相争。越来越多的人权律师在揭露和反对中共法律系统内的不公平和伪善。”

两岸协议监督联盟召集人赖中强:“真正的法治是要限制政府的权力,维护人权,但是它就不拿法治,来约束自己,约束共产党,约束整个公权力,拿法治攻击别人,不拿法治来约束权力本身是完全误会了法治的意义。”

另外,在政坛整肃上,中共官媒报导,不满罗干、周永康前两任政法委书记造成法治崩溃状况,习近平未来将直接分管政法委,削弱周永康残余势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四中全会上访 20多河南访民被拘

中共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已经进入最后一天,在中共四天的会议中,上万名大陆各地的访民涌向北京,很多人被当地截访人员接回并被拘留,据了解,仅河南一地至少有20多人被拘留,请看报导。

23号,河南许昌访民张月玲的儿子何正豪告诉新唐人,他的母亲因为去北京上访,现在已经被拘留。

张月玲的儿子何正豪:“18号的时候她(张月玲)去了北京,第一次去香山被送到派出所,呆了几个小时,被放出来,她又去了天安门还有大使馆,被送到马家楼,之后被当地政府截住,把她压回来,在派出所对她大打出手,完了之后拘留了10天。”

何正豪说,母亲在派出所被殴打时,有监控录像拍摄。

何正豪:“叫派出所的人调监控录像,他不调,一边的人都作证说没打。还扬言说威胁她,(把)她拉到一个深山老林里面让她自生自灭。”

据何正豪透露,除了张月玲之外,河南许昌灵井镇泉店煤矿塌陷区的100多位访民,17号去天安门拉横幅喊冤,被自称是省调查小组的人拦下,随后被拉回当地,其中20人被拘留10天。这是继10号后,又一批被拘留后的泉店煤矿塌陷区的村民。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顶新8牛油产品下架 联夏味全三亿中镖

顶新油品再出包,顶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购买的牛油以及椰子油,是否可食用越南官方迟迟没给出回应,屏东联夏食品使用顶新牛油制造牛丼和咖喱酱,屏东县卫生局,今天前往封存近4万多包产品,联夏表示,将向顶新求偿。

顶新油品再出包,顶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购买的牛油以及椰子油,是否可食用越南官方迟迟没给出回应,所有相关产品都得先预防性下架。

食药署代理署长姜郁美:“我们在昨天的调查,它制成的产品一共有8项,那下游的厂商一共有14家。”

目前受到波及的厂商有14家,除了味全产品再度中标,不少知名的餐厅业者也用到问题牛油产品,像是供货给千叶火锅的三亿麻辣牛油、联夏食品制作的牛丼和乐雅乐咖喱酱,都全部封存暂停贩售。

屏东县卫生局技正李佳芳:“联夏这边有也有主动通报,我们接到通报然后就,跟其他的卫生局都一样,我们都是做预防性的下架。”

联夏食品副厂长尤俊森:“因为我们也是不清楚这个来源的,事实上我们这个油,在顶新还有问题的时候都已经停了,但是就做了一堆,卖场也没有办法上,所以在我们库存还有一些库存,大概三万多包的库存。”

联夏表示,1桶顶新猪油1000元,所制成的产品却价值1、2百万,损失惨重,目前估计使用顶新牛油和猪油所造成的损失约1500万元,将要向顶新求偿。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曾奕豪、黄庭锋台北屏东报导

10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欧盟3000亿欧元计划年底推出

欧盟向欧洲议会表示,对3千亿欧元振兴经济和就业方桉,内容将在年底前对外公布。该计划是为了重振欧洲经济,希望为欧盟境内的2千5百万失业人口创造就业机会,在未来3年刺激经济成长。

乐金减资本支出面板变化不大

乐金显示器表示,因为投资重心转移,今年资本支出金额可能比去年减少,原因是计划削减传统LCD面板的技术支出,未来的投资重心将聚焦在可以脱颖而出的产品。预估明年大尺寸电视面板需求将持续成长。乐金显示器第三季营业利益为4千740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创下2年新高。

安全气囊问题大美扩大召回610万辆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扩大警告,日本汽车零件商 Takata公司制造的安全气囊有疑虑,呼吁全美610万辆汽车进行召回,其中包含部分宝马BMW、丰田、本田、日产、三菱、福特和通用汽车。截至目前,Takata安全气囊相关问题至少造成3起死亡桉例,以及1百多起受伤个桉。

戴姆勒出清特斯拉持股

德国车厂戴姆勒出脱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近4%的股份,进账7.8亿美元,并强调电池技术合作关系保持不变,外界猜测,戴姆勒可能要独立开发电池技术与电动车。特斯拉目前是戴姆勒Smart Fortwo电动车,以及奔驰的电动马达和电池供应商。戴姆勒的出脱让市场感到意外。

新唐人记者保罗、杰森综合报导

金球影后詹妮弗•加纳获杰出女性奖

为了表彰好莱坞女星对电影、电视的贡献,日前,女性杂志“ELLE”颁奖给金球奖影后詹妮弗•加纳、蒂娜•菲以及奥斯卡影后杰西卡•兰格杰出表现奖,请看报导。

詹妮弗•加纳,一身紫色洋装现身,凭《双面女间谍》(Alias)让大家印象深刻,也抱走一座金球奖,她是名成功演员,也是三个孩子妈妈,如何兼顾好事业和家庭成为好模范?

金球奖影后Jennifer Garner:“你可以成为年轻女性楷模,不吸毒,穿着得当,你可能尝试独立,并扮演好母亲、妻子和工作的角色。”

《我为喜剧狂》(30 Rock)女星蒂娜•菲也获奖,才华洋溢的她,身兼剧作家、演员和制片人,至今已八次获艾美奖,两次获金球奖。

金球奖影后Tina Fey:“这奖是鼓励也让我更有力量,它提醒我们世上有很多杰出女性及其奋斗历史。”

好久没有推出新作品的杰西卡•兰格也获颁殊荣,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金刚》(King Kong)的演出,1994年她以《芳心的放纵》(Blue Sky)勇夺奥斯卡影后。

奥斯卡影后Jessica Lange:“就是要忠于工作,我想这是人们能做到的。”

这是“ELLE”的第21届颁奖典礼,好莱坞女星安迪•麦克道威尔(Andie MAcdowell)、凯莉•库柯(Kaley Cuoco)等众多明星也出席了这一盛会。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