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家电影文创股 李烈:重新套上婚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3日讯】电影公司也要挂牌了,由亿万电影票房监制李烈与能率集团合资的影一制作所,在下周一(27日)兴柜挂牌,将是台湾第一家以电影制作为主的兴柜公司,个性不受束缚的李烈表示,决定上柜,感觉就像是重新套上婚戒,不过这次的对象是股东。

主持人:“1,请启动,影一制作所。”

由亿万票房监制李烈率领的影视制作公司,宣告将登录兴柜,找来多年合作伙伴能率集团合资,文化部长龙应台、导演易智言、马志翔、林育贤等多位艺文界人士站台力挺。

影一制作所总经理 李烈:“熟悉我的朋友,跟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其实是一个很不愿意被绑住,不愿意被束缚的人,那,当你要上柜,代表的是,你是,自愿被绑住的,就是,我又重新把一个结婚戒指,套在我的手上。”

李烈创立的影一制作所,2007年成立以来,与台湾导演合作多部电影,包括《冏男孩》、《艋舺》、《翻滚吧!阿信》、《总铺师》等八部电影作品,开出全台近七亿票房佳绩,未来还要与更多台湾优秀人才合作,建立电影主题公园,朝向全方位娱乐传媒发展。

导演 林育贤:“对创作者当然是更大的挑战,因为你不只是台湾的工作团队。这样的跨亚洲团队,你的电影才可能,除了台湾的本地市场之外,我们还能够往外再扩展市场。”

影一制作所总经理 李烈:“因为我们一定要透过跟资本市场的一个集资,我们才有可能让台湾电影做大,那电影做大了我们才有可能,我们才有可能走出华人市场以外的地方。”

影一制作所目前资本额为新台币1.9亿元,发展项目涵盖制片、经纪、电视影音等,也是台湾第一家以电影制作为主的文创兴柜公司,预计半年内上柜。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