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环球直击】10月23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四中全会闭幕 20多河南访民被拘
中国器官移植论坛台湾立委关注活摘罪行
渥太华发生恐怖袭击枪击案加拿大总理表示不会被吓倒
金球影后詹妮弗·加纳获杰出女性奖

中共四中全会闭幕 20多河南访民被拘

中共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已经进入最后一天,在中共四天的会议中,上万名大陆各地的访民涌向北京,很多人被当地截访人员接回并被拘留,据了解,仅河南一地至少有20多人被拘留,请看报导。

23号,河南许昌访民张月玲的儿子何正豪告诉新唐人,他的母亲因为去北京上访,现在已经被拘留。

张月玲的儿子何正豪:“18号的时候她(张月玲)去了北京,第一次去香山被送到派出所,呆了几个小时,被放出来,她又去了天安门还有大使馆,被送到马家楼,之后被当地政府截住,把她压回来,在派出所对她大打出手,完了之后拘留了10天。”

何正豪说,母亲在派出所被殴打时,有监控录像拍摄。

何正豪:“叫派出所的人调监控录像,他不调,一边的人都作证说没打。还扬言说威胁她,(把)她拉到一个深山老林里面让她自生自灭。”

据何正豪透露,除了张月玲之外,河南许昌灵井镇泉店煤矿塌陷区的100多位访民,17号去天安门拉横幅喊冤,被自称是省调查小组的人拦下,随后被拉回当地,其中20人被拘留10天。这是继10号后,又一批被拘留后的泉店煤矿塌陷区的村民。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云南征地冲突扩大 千特警进村抓人

云南昆明市晋宁县富有村在14号发生征地流血冲突后,22号凌晨6点左右,上千特警突然封锁了相邻的广济村,一度抓捕30多人,后来部分村民被释放。广济村去年同样在10月22号发生过激烈的征地冲突。

10月22号凌晨六点左右,大批特警进驻云南昆明市晋宁县的广济村。据国内媒体报导,特警进驻广济村的行动,和10月14号发生的富有村暴力事件相关。

富有村村民高先生:“广济(村)出动了一千多名公安,这个村封锁然后开始抓人,先是抓了30多个,放了23人,我们抗暴,报复很多嘛。”

这个月14号,富有村发生征地流血冲突,官方报导8死18伤,但村民统计有10死40多伤,其中包括两名村民。广济村村民说,当局怀疑他们参与富有村14号的抗争。近日广济村被警方传唤的村民,都被盘问到是否参与富有村的抗暴事件。

另外在19号,广济村村口还贴出了晋宁县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联合发布的通告,要求参与去年10月22号广济村征地冲突的村民“投案自首”。广济村去年10月22号发生的征地冲突,造成30多辆车被打砸,27名警察受伤。之后村民曾一度扣押13名政府人员,以交换被抓的两名村民代表。

广济村村民普永芳:“(特警)昨天已经撤走了,是抓了几个,之前我也被传唤过,针对10月22号这个群体事件是怎么发生的?是谁导致的?原因出在哪儿?但是我们都如实的说,都是政府参与违法征地。这一次好像是中央直接下来查的。”

广济和富有两村互邻,都位于昆明南部滇池东南部沿岸。当地十几个村子的土地被强行征收,广济村去年10月22号发生警民冲突后,23号当局宣布停止广济村土地征用。

新唐人记者熊斌、朱娣采访报导

中国器官移植论坛 台立委关注活摘罪行

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十月底将在杭州举办,不过,外界一直在质疑,中国移植器官的供体来源不明,国际调查组织更爆出中共当局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罪行。对此多名台湾立委齐声呼吁,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的反人类暴行。

点开中国器官移植大会网站,10月底就要在杭州举办,去年在同一个年会上,中共出台“杭州决议”,宣称在2014年6月前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不到半年却又反悔漂白,中国器官来源不明问题,始终遭受国际质疑。

立法院跨党派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我们看到2014年,10月又要召开所谓的器官移植大会,但是它其实最近有一个机制,它是把死刑犯的器官跟所谓的自愿的捐赠器官把它混在一起。”

立法委员刘建国:“那这些来源到底包含什么?包含被强迫性的死刑犯?还是相关的过去我们一直听到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等等等。这些暴行还是一样在持续的进行,所以终究还是会受到全世界对它的一个谴责。”

质疑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仍持续进行。今年7月旧金山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上,就有30多篇无法交代手术器官来源的论文,无法获得通过。立委呼吁与会的台湾医师,正视中国移植界存在的,严重医疗犯行。

立法委员刘建国:“我们当然也呼吁台湾的这些医师,可以在自由民主国家,在从事医疗行为的过程里面,然后可以把台湾的这样一个维护人权,尊重人权的,这样一个情况,可以感染到中国。”

立法院跨党派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不管是站在一个人权的角度,站在病人一个健康的权利,或是站在捐赠器官,不管是死刑犯捐赠器官或是活人被强摘器官,这样子一个酷刑的身上,我想这些都是要去严格的把关跟禁止的。我希望所有与会者,能够去重视器官来源这样一个严肃的问题。”

要求正视中国器官来源不明问题,立委表示,只要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一日未歇,国际无法容忍强摘的反人类暴行,谴责声浪必将扩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旺角男子试图纵火 民众合力制服

周三晚间入夜后,旺角占领区传出有名男子带着几瓶易燃液体,砸碎在地上后试图纵火,但所幸在现场民众的合力压制下,将该名男子制服,并未酿成意外。

大约在晚间6点50分左右,一名男子带着几个装有易燃液体的玻璃瓶靠近抗争民众,随即打破瓶子,拿出打火机准备纵火。

大学生Levina Ki:“那个人跑到那里,把瓶子扔到地上,然后大家就冲过去抓住他,我猜那是某种易燃的液体。”

警察与消防人员获报后,也赶到现场处理,并且用担架该名男子抬离现场。目前还没确认该名男子的身份,整起事件也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总理哈珀:加拿大不会被吓倒

周三早晨渥太华发生恐怖袭击枪击案,一名加拿大士兵当场被射杀,随后一名枪击案嫌犯在国会山大厅被击毙,加总理哈珀沉痛发表声明,恐怖活动波及全球,加拿大也不能幸免,但是,面对恐怖袭击,加拿大永远不会被吓倒。

周三早晨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发发生的恐怖袭击枪案,让加拿大举国震惊,总理哈珀针对恐怖袭击发表声明。

加拿大总理哈珀:“这类恐怖袭击全球都被波及,加拿大也最终不能幸免。”

在战争纪念馆前,一名士兵内森•西里洛被枪杀,而信奉伊斯兰教的嫌犯麦克尔随后在国会山大厅被击毙。

面对恐怖袭击,哈珀说加拿大永远不会被吓倒。

加拿大总理哈珀:“但是,我们都非常明确,我们不会被吓倒,加拿大永远都不惧怕恐吓!”

哈珀说这次恐怖袭击对加拿大敲响了警钟,加拿大将协同全球其他国家,一起反击恐怖组织。

加拿大总理哈珀:“这也促使我们将和全球其他同伴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组织,他们也在其他国家实施恐怖袭击,妄图恐吓我们,但他们将无处可逃。”

加拿大已经将国内的恐怖威胁从低级升到中级,全加拿大军事基地也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澳洲总理:与加拿大休戚与共

在加拿大国会发生枪击事件后,澳大利亚政府立即提升国会大厦的安全戒备,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 周四(10月23日)在首都堪培拉国会上誓言,将与加拿大政府密切合作,对抗恐怖攻击。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今天,一直以来,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是一家人。我们感受到加拿大人的震惊、痛苦和愤怒。我去过加拿大的国会,到访过加拿大国家战争纪念碑,我们很多人都去过。我视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为朋友,是兄弟。袭击加拿大国会等同于攻击澳大利亚国会。所以今天,我们要与加拿大并肩作战,捍卫自由……”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国人安全。

加拿大高级专员斯莫(Michael Small)出席了这次澳大利亚国会众议院会议,听取了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的这番讲话。

在场的国会议员全体起立,静默一分钟,向加拿大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致敬。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模拟核弹爆炸 纽约检测应对机制

可以想像一枚核弹在时代广场爆炸会怎样吗?一万吨级当量的核弹可以造成十万人当场死亡,半英里内楼房倒塌。纽约市应急办公室星期三就模拟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通讯和应对。

类似灾难发生时,地铁关闭、手机通讯中断、通讯将成为大问题。收音机和传统电话又会成为主要通讯手段。周三,市府各机构代表聚集在应急管理中心,演习联络过程。桑迪飓风来袭和冬天下大雪时,卫生局、交通局和教育局也是在这里协调合作。而今天是与新泽西和康州一起,应对核爆炸和蘑菇云辐射问题。

纽约市应急办公室主任埃斯波斯托:“因为这是个难题,所以需要演习。今天这个挑战更是超出平时的计划。”

首先要与纽约州和联邦应急办公室建立联系,通过无线电通知公众不要恐慌。希望社交媒体到时候也能派上用场。

纽约市应急办公室主任埃斯波斯托:“造成最大的影响就是通讯。像新泽西、康州、纽约都有应急计划,如何对事件做出快速反应。但彼此如何联络呢?”

纽约应急办公室负责人说,纽约州有卫星无线电通讯系统。但是,届时大家一起使用,有可能负荷过重,他最大的问题是准备好备用机制。

新唐人记者尼克纽约报导

古宁头战役65年 战地金门烟硝不再

今年是古宁头大捷65周年。1949年,共军计划攻陷金门,进击台湾本岛,却在金门古宁头被国军击溃。这也成为奠定中华民国稳固至今的关键战役,今天总统马英九特别到金门参加纪念活动,慰告战亡国军。

在古宁头战役65周年时刻,台湾官方举办公祭仪式,由马总统率领文武百官,在太武忠烈祠慰告战亡国军。

民国38年10月24日,共军近万人来犯金门,与国军激战三天,共军弃械投降,4千人被击毙、5千人被俘虏。国军阵亡上千人,当年参战老兵,悼念战友无限感伤。

古宁头战役参战老兵熊震球:“我们对不起躺在后面的这些,我那个副驾驶手,就是25日早上六点多钟阵亡,我们对不起他,我们这六十多年也没有什么建树,但是留了不少憾,没有完成他们的遗志,我这个六十五年多活的。”

当年在古宁头战役开第一炮的士兵,回忆65年前,发现共军登陆垄口海滩,开炮打中共军弹药船,重挫敌方,加上共军不熟悉地形,抢滩失利,最后全军覆没。

老兵熊震球:“这是金门古宁头,是剿匪以来最漂亮的一仗,什么叫做片甲不回,漂亮,这是片甲不回,上来就没有回去的。”

参战老兵敲响和平钟,金门不再是战地前线,当年古宁头战场,也已感受不到杀戮气氛,如今从战地转变为观光岛屿,各项资源需求,却也是对金门当地的另一个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林威宇、刘姿吟台湾金门报导

10月22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GDP仍被高估?

中共官方周二公布第三季度的GDP增幅为7.3%,创下近6年来的新低。中共总理曾经承认,中国的经济数据水分太大,他提出可以通过观察“用电量、铁路货运量和贷款发放量”,来判断真实的经济情况。不过这三项指数在9月份的表现相当糟糕,显示出当局又再次人工美化了GDP数据。

香港《明报》
清算周永康 综治委复名

周永康可能将在中共四中全会上被开除党籍,在他掌权的2011年,曾将中共“综治委”,扩大成为横跨众多领域的巨无霸机构,分管部门高达51个。而现在,这个机构的名称又被恢复原样,并且降格、由较低阶的官员主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占中阴谋论者 为反西方常危言耸听

亲北京的香港议员,日前引述“美国地缘政治智库”的文章称,美国介入了香港的占中行动。不过这家智库名称上虽有美国,但地点却位于泰国。而文章的作者“卡塔露西”曾多次发表耸人听闻的言论,例如伊斯兰国武装和盖达组织的恐怖活动,都是由美国策划的,但事实上,这些恐怖组织却严重危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自由亚洲电台
RFA独家:贵州化工厂污染两月夺六命

贵州省一架大型国有企业“桐梓煤化工”,排放大量废气,令附近的村民接连罹患肺病、白血病和癌症,两个月内就有6人病亡。村民投诉说,厂方的环保设施只在面临检查时才会开启。而这家国企的主管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完全否认指控,并多次威胁要把记者抓进监狱。

西非乘客入美 需医护监控21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三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将对所有从爆发埃博拉的西非国家返回美国的人实行为期21天的医护监控。与此同时,一些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也计划合力开发埃博拉疫苗,争取可以为明年生产足够的疫苗来对抗埃博拉。

西非乘客入美 需医护监控21天

美国这项新的监控计划将于下周一在美国六个州正式展开,分别是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

与此同时,西非国家在乘客出境时也会进行埃博拉排查,来到美国后再进行另一次排查,加强掌握乘客的健康状况。

加速生产疫苗 顶尖药商联手合作

数家世界顶尖的制药公司宣布,将联手加速对埃博拉疫苗的开发,争取在明年生产出数百万剂的疫苗来对抗埃博拉病毒。

美国强生公司周三表示,计划明年生产至少一百万只疫苗,并表示已经与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进行会商,希望合作生产疫苗。

加速生产疫苗 顶尖药商联手合作

此外,联合国粮农组织也发出警告,如果西非地区的埃博拉疫情还不能得到控制,当地将很快出现粮食危机。

联合国粮农组织突发事务主管Dominique Burgeon:“很明确的一点是,埃博拉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对食品安全的冲击也就越沉重。”

在西非,粮食买卖减少已经导致物价上涨,人们无法到农田耕作,也导致粮食收成减少,进一步加深当地的粮食危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助亚裔 世界500强就业研讨29日举行

10月29号“世界500强职业生涯研讨会”将在纽约举办,为亚裔提供有助就业的知识和工具。来看报导。

门罗学院副总裁吉罗米(Evan Jerome)介绍,研究发现,亚裔专业人士在美国主要企业人数有不足的现象,此次研讨会上将有来自全美领先企业的亚裔专业人士,讨论、讲解职员在美国公司具备的最重要的品质条件、职场要诀,有助于增多亚裔在美国企业界就职的机会。

门罗学院副总裁Evan Jerome:“一切为了学生的成功,知道学生需要什么,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我们的教育重点放在职业上,宗旨就是可负担的教育。以上三点,对社区是非常有价值的。”

联邦小企业署(SBA)华语专员郭曼丽认为,亚裔应届毕业生和在职的职员,除了专业知识外,了解更多市场营销对求职、就业很有帮助。

联邦小企业署华语专员郭曼丽:“专业知识大家都有,所以你必须显示出来你自己特别的、比其他人更好的地方,所以你这些非专业的能力,比如帮公司行销,帮公司拿到政府合约的能力,这是你需要加强的知识。另外就是华语的能力,能说、写中文。这些大公司其实很重视亚裔社区、华人社区,一定要保持跟我们华裔社区的联系。还有说话的能力,我觉得这些方面都是我们应该加强的地方。”

研讨会将有CBS、Gap、Wellcare、纽约人寿及担任财富500强企业的首席顾问等讲员出席,参加免费,但是座位有限,需提前拨打电话914-740-6616报名。邮件报名:[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身处电梯 突遇停电 如何应对?

如果您正在电梯中,突然遇到停电,电梯卡壳了,这时您应该怎么做呢?专家建议您保持镇定,并采取以下步骤:

按开电梯的按钮,如果电梯离地面很近,电梯门会打开。不过走出电梯时要小心,因为电梯和地面可能位于不同高度。

如果电梯门打不开,那么请按警报或帮助按钮,部分电梯有电话系统但只能接听,有少数能双向通话,当然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打您所在城市的紧急求救电话。

如果手机没有讯号,按求救键也无人回应,建议每隔几分钟喊几声救命,或者使劲拍电梯门。

专家建议别尝试从半开的门或者电梯顶部的检修门出去,最好等待专业急救人员到达。

新唐人记者黄曼迪洛杉矶报导

金球影后詹妮弗·加纳获杰出女性奖

为了表彰好莱坞女星对电影、电视的贡献,日前,女性杂志“ELLE”颁奖给金球奖影后詹妮弗•加纳、蒂娜•菲以及奥斯卡影后杰西卡•兰格杰出表现奖,请看报导。

詹妮弗•加纳,一身紫色洋装现身,凭《双面女间谍》(Alias)让大家印象深刻,也抱走一座金球奖,她是名成功演员,也是三个孩子妈妈,如何兼顾好事业和家庭成为好模范?

金球奖影后Jennifer Garner:“你可以成为年轻女性楷模,不吸毒,穿着得当,你可能尝试独立,并扮演好母亲、妻子和工作的角色。”

《我为喜剧狂》(30 Rock)女星蒂娜•菲也获奖,才华洋溢的她,身兼剧作家、演员和制片人,至今已八次获艾美奖,两次获金球奖。

金球奖影后Tina Fey:“这奖是鼓励也让我更有力量,它提醒我们世上有很多杰出女性及其奋斗历史。”

好久没有推出新作品的杰西卡•兰格也获颁殊荣,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金刚》(King Kong)的演出,1994年她以《芳心的放纵》(Blue Sky)勇夺奥斯卡影后。

奥斯卡影后Jessica Lange:“就是要忠于工作,我想这是人们能做到的。”

这是“ELLE”的第21届颁奖典礼,好莱坞女星安迪•麦克道威尔(Andie MAcdowell)、凯莉•库柯 (Kaley Cuoco)等众多明星也出席了这一盛会。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洛杉矶综合报导

日偏蚀奇观 北美地区都能观测

这个星期四,北美的观众可别忘了抬头看看天空,因为日偏蚀的天文景象将会出现在您的眼前。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指出,这次的日偏蚀,北美地区几乎都能观测得到。

时间将从美西时间的下午2点08分开始,直到下午4点40分结束。日蚀的最大值将出现在3点45分

对于美东的观众来说,也还有机会看到落日的日偏蚀。时间将从傍晚的5点49分开始,不过可惜只能看到6点03分左右,太阳就会下山了。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3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八千一百一十四万九千七百三十九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 十万三千五百六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