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会闭幕 习近平撑伞照引议论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今天下午闭幕,一贯的保密低调。除了周永康案受到关注之外,中共新华网也刊出了习近平的“打伞照片”,并称获得了所谓的中国新闻一等奖。由于香港正在进行雨伞运动,属于中共官媒的新华网,这个时候登习近平打伞照,格外引发关注。

香港雨伞运动如火如荼进行,甚至登上时代杂志封面,香港公民撑伞抗暴成经典。

不过这个拿着雨伞的人,却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去年七月考察武汉照片,选在四中全会闭幕,香港雨伞运动进行之际,再度跃上媒体版面,获得中国新闻一等奖,引发议论。

另一张获二等奖的照片,薄熙来戴铐,外界则臆测,与薄熙来有关的周永康、江泽民等人也将面临清剿。

四中全会闭幕,虽然没有对外发布正式讯息,但陆媒预料之后可能会公布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突显依法治国主题。

不过,对于中共抛出了“以法治国”,外媒华尔街日报却表示。“在共产党为了自己的目的讨论加强司法之际,在法律战壕当中发生着另一场相争。越来越多的人权律师在揭露和反对中共法律系统内的不公平和伪善。”

两岸协议监督联盟召集人赖中强:“真正的法治是要限制政府的权力,维护人权,但是它就不拿法治,来约束自己,约束共产党,约束整个公权力,拿法治攻击别人,不拿法治来约束权力本身是完全误会了法治的意义。”

另外,在政坛整肃上,中共官媒报导,不满罗干、周永康前两任政法委书记造成法治崩溃状况,习近平未来将直接分管政法委,削弱周永康残余势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