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8牛油产品下架 联夏味全三亿中镖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顶新油品再出包,顶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购买的牛油以及椰子油,是否可食用越南官方迟迟没给出回应,屏东联夏食品使用顶新牛油制造牛丼和咖喱酱,屏东县卫生局,今天前往封存近4万多包产品,联夏表示,将向顶新求偿。

顶新油品再出包,顶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购买的牛油以及椰子油,是否可食用越南官方迟迟没给出回应,所有相关产品都得先预防性下架。

食药署代理署长姜郁美:“我们在昨天的调查,它制成的产品一共有8项,那下游的厂商一共有14家。”

目前受到波及的厂商有14家,除了味全产品再度中标,不少知名的餐厅业者也用到问题牛油产品,像是供货给千叶火锅的三亿麻辣牛油、联夏食品制作的牛丼和乐雅乐咖喱酱,都全部封存暂停贩售。

屏东县卫生局技正李佳芳:“联夏这边有也有主动通报,我们接到通报然后就,跟其他的卫生局都一样,我们都是做预防性的下架。”

联夏食品副厂长尤俊森:“因为我们也是不清楚这个来源的,事实上我们这个油,在顶新还有问题的时候都已经停了,但是就做了一堆,卖场也没有办法上,所以在我们库存还有一些库存,大概三万多包的库存。”

联夏表示,1桶顶新猪油1000元,所制成的产品却价值1、2百万,损失惨重,目前估计使用顶新牛油和猪油所造成的损失约1500万元,将要向顶新求偿。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曾奕豪、黄庭锋台北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