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枪击事件后 澳洲提升国会大厦警戒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大厦遭持枪分子袭击后,堪培拉的澳洲国会大厦安保措施已经得到加强。两国国会大厦的情况十分类似。

据澳新社消息,澳洲总理艾伯特的发言人表示:“今晨澳洲联邦警察已增加警力,加强澳洲议会大厦和加拿大驻澳高级专员办公地点的巡逻。十分重要的是,必须注意到目前尚未发生对澳洲议会大厦的特定威胁,所以人们应当继续保持正常生活,但同时应保持警觉。”

澳洲司法部长基南(Michael Keenan)说:“我们将采取一切合适的行动,我们会很明确持续的监控国会大厦,确保其周围的恰当部署。”

外长毕晓普(Julia Bishop)认为加国会大厦枪击事件是“非常坏的消息”。她说:“凌晨4点与加外交部长贝尔德(John Baird)联系了,他当时在加国会大厦内,贝尔德距离袭击的枪手大约50英尺远,但不知当天在加拿大国家战争纪念碑杀死一名士兵的凶手是否也是该枪手。”

联邦议会本周刚刚取消了遮面者参观澳洲议会受限的规定。目前联邦警察持突击式步枪守护国会大厦的入口,中止游客入内无人陪伴的做法。每个进入大楼的人都得通过金属探测器。

加拿大本周将该国的安全警戒从低级调至中等。澳洲上个月将其安全警戒从中等调至高级。目前澳洲部长级公务员都处于一级保卫状态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