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交通当借口 立法会只差一人流会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香港立法会今(23)日9时续会,新同盟范国威要求点算法定人数,但在15分钟内法定人数尚差一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无奈的宣布流会。其中出现有人民力量陈伟业和陈志全在15分钟响钟期间刻意不入会议厅,工联会郭伟强则归咎因交通情况以数秒之差跑入会议厅。

曾钰成:议员欠公众一个交代

据《香港独立媒体网》报导,立法会大会因法定人数不足、只差一人而流会,未能表决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决议案。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对此表示,所有没有出席会议的议员都欠公众一个交代,导致流会是议员失职。

曾钰成说,议员反对议案而不出席是不负责任的借口,应该出席投下反对票,而交通情况不是第一天出现,议员应有充份估计。不过,他又称,今早看不到任何人有意导致流会。

“吃早餐”、“交通”当借口

据了解,立法会今天只差一人开不了会,经民联梁君彦批评,为了吃早餐不开会,而塞车情况已持续20多日,不应成为赶不及开会的理由。

对于“吃早餐”错过开会时间,人民力量陈伟业承认是刻意不回会议厅,认为创新及科技局浪费公帑、政治输送,是有害而无利,强烈反对成立,会用拉布阻止议案通过。

陈志全指决议案每名议员只有15分钟发言,因此主战场是财委会,不是大会,但亦“多谢范国威”提出点人数。他反问支持议案的议员“你支持为什么不出席?随时会投票!”

另外,民建联谭耀宗将赶不及开会推给交通问题。工联会郭伟强则在最后一刻跑入会议厅,他归咎交通情况难以预计而迟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