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定: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

终于,几经波折,一边厢的年轻学生与另一边厢的政府高官,相遇于谈判桌,民主呼声与建制权势聚焦于电光火石之间。

三星期以来的雨伞行动,汗水与血水、镇压与反抗、驱赶与占领、喧闹与疲惫、辱骂与不屈、警告与宣告……风雨飘摇,摇动我城。有人说年轻学生们“有勇无谋”、“搅事”、“阻住地球转”、“有书唔读搅XX”,如今在谈判桌上,没有雨伞、没有横额、没有激情、没有群涌,但是他们也没有胆怯、毫不慌张、绝不退缩、意志坚定、有条不紊、不卑不亢。学联五子面对五高官共十把口,谈话间表露他们准备充足,掌握民调资料,发言分工得宜,亦对对手的回应充份理解。凭周永康以一句:“权贵钦点,平民抬轿”来形容“袋住先”假普选,我感到这班年轻人有前途,是香港的希望!

反观谈判桌另一端的那五位成年人,说话模棱两可、千篇一律、左顾右盼,更有两位呆若木鸡,全程陪坐。也许是因为包袱太大、框架太牢固,又或是泥足太深,不知五位权贵望着学联五子眼中的火热与坚毅,自己回应时却要跟稿读,会否感到一点汗颜,甚至一丝艳羡?

收看完今天的对话直播,我内心是激动的。年轻人,当香港结束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时,我如有幸已步入晚年,但那才是你们的盛年,勇敢走下去吧!争取和守护你们和你们后代的未来,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轻!

原文刊于定‧写

文章来源:主场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