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加速跌落到5年半以来的最低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近日,海外媒体报导,今年的第三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速只有7.3%,这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最低的一个季度。房地产市场的下跌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第一大因素。

《世界报》10月21日报导称,世界各国现在应该要学会如何应对在中国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了。今年的第三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速只有7.3%。这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最低的一个季度。

报导指,导致中国经济萎靡不振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的明显放缓,这是占据第一位的原因。今年前九个月,中国房地产销售的金额下降了10.8%,中共当局时常表示,要降一降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是长时间以来城市过度发展的结果。人们早就在等待的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如今正在变成现实。

文章指出,在杭州,也就是在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以及汽车制造商吉利的总部所在地,房地产的库存量足够销售16个月的。在杭州,今年年初的时候,房地产商就开始降价了。

文章还指出,在中国,人们称之为“鬼城”,也就是没有人居住的城市的名单越来越长,分别分布在内蒙,江苏的常州,河北的邯郸,以及浙江的宁波和温州等地。

文章说,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商们都开始了经营多样化,最大的房地产商中,恒大集团已经在8月份的时候成立了一些子公司,开始在小麦、油、奶制品等领域投资。

至于万达,现在万达开始和百度合作,以便发展网购业务。另外一些处于困境中的房地产集团,则被迫和债权人展开谈判,广州房地产集团雅居乐的债务达到其资产的1.2倍,其老板刚刚被拘留。

另外,文章还指出,2013年9月29日揭幕的上海自贸区在成立时雄心勃勃,要成为中国改革的实验室,但是,它却难以让人们信服,上海的自贸区让人失望。

中国房地产泡沫引发国外专家担忧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InvestorsService)在其最新的经济前景展望中警告,中国房地产暴跌可能让全球经济复苏脱轨。

穆迪估计,当中国房地产交易和价格均出现下跌为10%时,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会比当前预测的低1.5到2个百分点,即下降至5%至6%之间。

穆迪警告称,中国经济增长率的下降将会抑制全球贸易,打击信心并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FathomConsulting的经济家劳拉•伊顿(LauraEaton)表示,中国硬着陆的风险在过去几年逐步增长,现在中国的银行业危机已处在全面爆发的边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