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枪案死亡士兵身份确定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22日下午,《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率先公布了在渥太华国会山枪案中身亡的士兵身份:内森•奇里洛下士(Cpl. Nathan Cirillo)。警方称目前没有羁押任何人,整体情况“不稳定”。渥太华市中心和联邦政府大楼目前仍处于戒备状态,哈珀总理将于当地晚间在电视上发表全国讲话。

奇里洛下士今年24岁,据他的姑姑透露,奇里洛是驻汉密尔顿的隶属阿盖尔和萨瑟兰高地预备役部队的士兵,目前正在接受加拿大边境服务机构的训练。

当天早上9点52分左右,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及另外两处繁华地带,遭到了枪手袭击。奇里洛下士当时正在国家战争纪念碑前站岗,被枪手迈克尔•扎何夫-百布(Michael Zehef-Bibeau)的子弹击中胸部,在送医后宣告不治。枪手稍后被警方击毙。

迈克尔•扎何夫-百布,加拿大生人。据报道,加拿大官方坦承之前就已经留意到他,并扣留了他的护照,因为他被认为是“高危险旅行者”。

而两天前(10月20日),穆斯林激进分子马丁•鲁洛-考撤(Martin Rouleau-Couture)也是在护照被政府扣留的情况下,在蒙特利尔附近一个小镇的停车场内,蓄意开车撞倒两名士兵,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鲁洛-考撤随后被击毙。

枪击案发生后,正在开会的加拿大总理哈珀被紧急护送离开,国会议员则被要求留在各自的办公室不要出来,也不要靠近窗口。

加拿大目前并未明确定枪击案为恐怖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