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未结束 《财新网》突晒江泽民妹妹奇葩言论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作为四中全会最主要的议题,“依法治国”与“反腐”一直备受海内外高度关注,而关于周永康后台靠山江泽民家族的种种贪腐丑闻,亦成为媒体追逐焦点。日前,四中全会尚未结束,被普遍认为有反腐背景的《财新网》突然刊发江泽民之妹江泽慧的奇葩言论,声称要筹划在未来针对新鲜空气进行收费,招来网友猛轰。亦有评论指《财新网》高级黑或有释放信号之意。

江泽民之妹释奇葩言论:呼吸收费

10月22日,《财新网》于政经频道刊发了一篇题为《江泽慧:国民人均拥有森林财富1.57万元》的报导。报导称,中共全国政协人口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科技常务委副主任江泽慧在森林资源核算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些数据。

江泽慧表示,最新的森林资源核算结果显示,全国森林生态系统每年提供的主要生态服务的总价值达到12.68万亿元,每年可为每位国民提供相当于0.94万元的生态服务。

按江泽慧的说法,第八次森林资源清查期间(2009年-2013年),大陆林地总面积比同期增长了2.0%,林地林木资产总价值则增长了42.1%。按照2012年末全国13.54亿的人口计算,大陆国民人均拥有森林财富1.57万元。

最后,江泽慧还强调,目前森林生态系统所提供的“绝大多数服务是无偿的”,江泽慧称,此次森林资源核算的目的之一就是为“建立森林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奠定基础,在未来,“资源税”将逐步扩展至森林等生态资源。

资料显示,江泽慧是中共地下党江上青的小女儿,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民为掩盖生父江世俊的汉奸身份,遂冒充江上青的养子以求得仕途进步。江泽民入主中南海以后,江泽慧也“鸡犬升天”跟着沾光升官,从安徽农业大学一个普通教师窜升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不久火箭般升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成为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现有头衔还有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常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中国林学会理事长等职。

网友猛轰江家人贪得无厌

江泽慧关于森林等生态资源要征收“资源税”的言论一出,迅即招来大批网民痛骂,纷指江家人贪得无厌,“想钱想疯了”。

大批网友强烈质疑这是否意味着未来呼吸一点新鲜空气都要付费。

@小道信息:我在我自己的国土,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也是奢侈的了,无偿是什么意思?别的国家呼吸空气收费吗?

@fylm2891777: 空气税呼之欲出。

别力科夫:或许过一段时间出太阳也要交阳光钱,夏天下雨也要避暑钱。

小破孩:感谢政府让我免费使用空气三十多年了!

此外,还有网友挖苦不已,称“以后也种几棵树,收生态费”;还有人讽刺说:“按此算法,中国国民人均还拥有水资源、石油资源、天然气资源、铁矿资源……中国国民都是亿万富翁了。”更多的网友则是痛骂:“果然是蛤蟆家族的鸟语”;“蛤蟆家族真是钻钱眼儿里了!”;“果然是一窝蛤蟆精!”等等。

有外界分析人士指出,《财新网》一向被认为有习近平阵营背景,此番在四中全会尚未结束的敏感时期,突然抛出江泽慧“空气税”言论,其实是“高级黑”,一方面晒一下江泽民家族的贪得无厌,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释放信号的意图:下一步的反腐目标,或许就是连百姓呼吸都要刮钱的江氏大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