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国会山枪击案2死 美加提高警戒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星期三,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及另外两处繁华地带,遭到了多名枪手的袭击,目前其中的一名枪手和一名遭到袭击的加拿大士兵已经死亡,警方还在继续全力搜捕其余枪手。加拿大目前并未明确枪案是否为恐怖袭击。来看记者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第一起枪击发生在渥太华国会山附近的国家战争纪念碑前,一名卫兵遭到枪手袭击,伤重送医后宣告不治。

现场目击者:“一个男人从边上过来,从我左手边过来,拿着步枪,朝士兵开枪,然后士兵就倒下了,每个人都很震惊,无法相信这种事真的会发生。”

随后又有枪手冲进了国会大厦主楼,并与警方发生激烈交火,一名枪手被警方当场击毙。而枪手曾在加拿大总理哈珀当时正在开会的房门前跑过。

枪击案发生后,正在开会的加拿大总理哈珀被紧急护送离开,国会议员则被要求留在各自的办公室不要出来,也不要靠近窗口。

现场目击者:“我们看到一位妇女在哭,我猜她的孩子们可能还在里面。我们看到有人冲进国会大楼主楼,警察在后面追,然后就听到很多枪声。”

渥太华市中心多个街区已被严密封锁,禁止行人出入。警方估计枪手不止1名,正在全力搜捕其余嫌犯。

枪击事件还造成多人受伤,有3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其中2人情况稳定。

当天,美国白宫及国务院对最邻近的盟国发生枪案表示十分关注。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协助加拿大警方进行调查。

同时,位于渥太华市中心的美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也已紧急关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为谨慎起见,我们现在已经限制了使馆人员的出行。”

加拿大刚刚在周二派出6架战机前往伊拉克,加入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空袭行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