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遭冷落后表态升级 网友:应该时日无多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赵本山缺席习近平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的事件持续发酵。继10月19日深夜,赵本山召开本山传媒演职人员大会,学习习近平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10月21日,赵本山在接受党媒采访时再次摆出“站队”姿态,称要“听党的话,考虑党喜欢,跟党走”,引发网友热议。

10月1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超规格“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长篇讲话。习近平在发言中列举文艺创作存在的诸多问题后,称“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文艺“不要沾染了铜臭气”等等。

引起外界注意的是,公布的与会者名单中,赵本山缺席。

不过,据大陆媒体报导,在10月19日深夜,赵本山召开了本山传媒演职人员大会做专题学习发言,讲了整整40分钟,要求全体员工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的讲话。赵本山称,他反复仔细看了很多遍习近平的讲话,“很激动,很兴奋,甚至晚上睡不着觉”。

赵本山的这一行动被外界解读为,赵本山被习近平冷落后,明显摆出站队姿态。

20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表《赵本山激动得睡不着,这就对了!》的时评称,赵本山这次的反应,具有十分必要的“政治性”。赵本山成了名之后,对他的争议不断,最多的就是批评他的作品低俗。他做出的“抵制低俗”的承诺,也会等待舆论的验收。

21日,赵本山做客人民网接受访谈,再次谈了自己和旗下演职人员关于习近平在京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的学习体会。赵本山提到,他在19日连夜带领整个“乡八”剧组召开学习会议,在沈阳三个剧场的人,还有剧组的人,都参加了,将近三百人。其中包括小沈阳、宋小宝、“刘能”、“赵四”都作了发言。赵本山还强调,要把党放在第一位。

赵本山接连不断的“政治表态”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调侃。有网民称,赵本山没去开会,知道事情不妙,赶紧拍马,急表态,忙站队,此人应该时日无多。

bywwshsh:老赵这一次彻底害了怕了,好基友成同志儿子被抓了,那个相好宋锅母好像也麻烦不小,原来又和薄王徐走的太近,哎!是吓的睡不着觉啊!

搭你的脉听我的心:大忽悠,和薄、王、宋千丝万缕的联系,翻不了身了。

凉风vs凉水:这忠心表的,想吐了!

寂寞-LC:这么跪舔,赵忽悠是不是有见不得光的事?

桂林石升缘奇石店:想上春晚就听党的话?在舞台上种个玉米棒子,装熊样。

叫我晨晨妈吧:不带你玩儿,急眼了害怕了。

赵本山成观测中南海博弈的风向标

赵本山的小品经常以糟蹋农民、残疾人和弱势群体来取悦观众,让观众甚至一些中共高层很反感。不过,2000年春晚,赵本山低俗的本事被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发现。

之后,赵本山多次按照江的指令在春晚表演诋毁法轮功的小品,欺骗民众,助纣为虐。赵本山也从此被江系内定为春晚“小品王”。

重庆事件后,赵本山被曝涉及周永康和薄熙来政变,是政变后的“文化部部长”。

不过在中共十八大后,赵本山被党媒敲打已成常态,各种丑闻不断,也被外界认为是观察中南海博弈的风向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