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 水凝胶观光工厂开幕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2日讯】全台湾唯一以水凝胶为主题观光工厂近期在台南正式开幕,馆内有导览员一一讲解公仔DIY的制作方式与主题馆导览,不但新奇而且有趣,带您一起来体验。

小朋友按照步骤将氧化剂倒入杯子后开始进行搅拌,之后再倒入模具内,等成品冷却成型后,Q版的水凝胶芳香公仔完成。

小朋友:
“(我所做的公仔)颜色可以再改进一点,其它外面的造型还不错,都还满帅的。”

家长:
“我做得很漂亮,我给自己打满分一百分。”

解说员 周家存:
“如果做失败了,可能就是太紧张,剂量可能加的太少,或者说加不均匀、搅拌不均匀,就是微小的细节。”

所谓的“水凝胶”就是遇水凝结成胶状物称之,目前应用在医疗、保健器材与医美保养等多方面应用。

水凝胶观光工厂董事长 梁金生:
“电学的应用、光学的应用、热学的应用、声学的应用,还有芳香的应用,这应用钜细靡遗跟科学配合在一起,让来到这边的游客,可以很轻易用最短的时间,了解什么叫水凝胶。”

观光工厂以教育为出发点分成7大馆,要让民众了解水凝胶的世界,开幕到年底前都可免费参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 谢淑芬 林金吉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