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首次对话被批敷衍 港民坚持真普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2日讯】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25天,昨天晚间,港府与学联首度展开对谈,港府仍然是丝毫没有让步。中共人民日报,今天甚至再称,学生诉求是违法的。许多港人决定,要继续抗争下去。

港府与学联对话,全程实况转播但不设观众席,港府代表为林郑月娥等5名官员,学联代表则为秘书长周永康5人。主持人是曾任梁振英竞选特首办顾问的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

学联秘书长 周永康:“香港人由八十年代开始,大家争取民主,争取了三十年,人大的决议就好像告诉你,你们的民主路,我今天就阉割了它,我相信这个是很多香港人的感觉”

学联强调中共人大决议已阉割香港民主,希望港府接纳公民提名等三项诉求。不过港府的态度是。

香港政务司司长 林郑月娥:“我刚才讲了,香港不是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我们必须要知道,我们自己是国家里面的一个特别行政区。 ”

2小时对话,港府只是反复提人大决议,双方对话似乎没有交集。而在金钟抗争现场,数千人持续守候。

记者 梁珍:“你觉得政府有没有诚意对话呢?”

香港金钟集会民众 梁先生:“我觉得政府没有诚意,跟我们对话,因为他只是将中央意见给我们,但是没有从市民的考虑下,去做出一些决定”“去看我们的同学在做什么,我们在为大家香港市民,争取一个真普选,我们是没有钱的。”

就在对话前一天,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外媒上,批评抗争民众有外来势力影响,而香港高等法院也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占领旺角、金钟部分路段。现在,对话落幕,但民众真普选的诉求,仍然未获正面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 梁珍 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