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办成立 蒋丙煌:发挥参谋总部功能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2日讯】镜头转回台湾,关心食安风暴,今天,食品安全办公室正式成立,把原来的食品安全推动小组,在组织架构及规模上调整。即将接任卫福部长的蒋丙煌,今天也出席,希望食安办发挥参谋总部的功能。

记者 黄庭锋:“历经了几次食品油风暴之后,食品安全办公室在今天终于成立了,而即将接任卫福部部长的蒋丙煌政务委员在稍早的记者会上也表示,食安办公室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防患于未然,而在近期的目标,将会清查资本额在3000万以上的厂商,在月底前给全民一个交代。”

政务委员 蒋丙煌:“营业额3000万以上的油脂的工厂的公司,我们在月底之前,会要作全面的清查,目前这些公司的资料都已经进到卫福部,我们也开始查而且已经查了一部分,月底之前会完成清查的工作。我们的食安办,就像一个食品安全会面这个参谋本部,做一个统合 协调,做为一个指挥这样子的一个动作,让整个食安的运作,能够更有条理 更有节奏。”

蒋丙煌也表示,食安办要做基础工作,不只食用油,整个食安体系都须要管理,也希望食品安全事件不再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