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攻击苹果iCloud 试图盗用户资料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近日,中共当局支持的黑客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云储存服务(iCloud)发动攻击,被指试图盗取用户资料。

《BBC》引述监测中国网路动态的“防火网(Greatfire.org)”称,黑客使用的手段是,中共当局的防火墙(Great Fire Wall)通过伪造证书,对苹果的iCloud发起“中间人”(man-in-the-middle, MITM)攻击。

攻击的目的是获取用户的登录名和密码,以及储存在iCloud上的所有数据,包括iMessage、照片、联络人等。

该网路监测组织说,此次对苹果的攻击是中国全国性的,且发生在iPhone6在中国开售首日。这样的攻击行动在没有像中国电信这样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认可的情况下是基本不可能发生的。

软体安全公司F-Secure首席研究员表示:“我看到的所有证据显示,这是一次真正的攻击。”

苹果公司的一名代表指出,苹果已经更新了技术支持网页,为用户提供了如何防止此类攻击的办法。但拒绝对有关中共当局企图监控苹果用户发表评论。

苹果警告其用户说,如果在访问iCloud网站时,用户收到不安全证书的警告就绝对不要输入自己的iCloud密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