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政绩为大 大陆各式“短命”建筑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邵林/报导)近期,广州耗资8亿元建成的陈家祠广场,因地铁建设需要被推倒了重建,而该广场从建成起只用了4年。在大陆,如此“建了拆、拆了建”的政绩工程有多达663个,在此略举一二。

1. 耗资4000万建成的重庆永川市地标建筑——渝西会展中心仅仅投入使用5年,就在250公斤炸药和5000余发雷管的威力下变成一堆废墟。“隆重”的一爆,源于以3000万元收购会展中心的矿业老板决心在原址上投资2.5亿人民币修建永川市第一座五星级酒店,永川副市长更是亲临现场指挥爆破。因毗邻永川市政府所在地且设施完善,渝西会展中心此前一直是永川行政接待中心。


17. 在广西,按照规划,柳州斥资7000万元建设的柳宗元雕像建成后将高达68米,可以360度旋转。这座被称为“国内最高的人物铜像”的项目尚未建成,9月起就已被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