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机场感染埃博拉概率低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埃博拉(Ebola)病毒来势汹汹,人们似乎谈之色变。人流量大的机场会有危险吗?来看看记者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采访。

人来人往的旧金山国际机场,能看到一些戴口罩的乘客,然而戴口罩会防止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吗?

在旧金山旅游的的吴盼盼和女友来自上海。“来到美国之前听到了电视上说第一例的美国患者已经死亡了,当时是有点害怕的,当时非洲大概已经死了4500人,我感觉到这个病毒还蛮恐怖的,所以有一些害怕。但是来美国之后发现还好,没有那么乱。”

来自新墨西哥州的路易斯(Lewis)先生要飞往科罗拉多州,他说埃博拉病毒听起来确实很吓人,但是他似乎并不担心会在旅途中感染。“我读过文章有说面具基本上是没用的,如果你在一个感染病毒的人身边,你得穿全套的防护服。我不知去哪里找这么一套防护服。我有些担忧啦,但是我觉得这次旅途不会有问题的。”

旧金山国际机场发言人道格•雅科(Doug Yakel)表示乘客不必过分担心:“因为埃博拉病毒的传播方式﹔我还要说的是旧金山国际机场没有直达非洲的航班,所以机场感染病毒的概率非常低。”

雅科还表示旧金山国际机场有处理萨斯、H1N1的经验,对于疾病的防控有相关措施。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全球因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数已超过4500人,目前埃博拉病毒的病原仍不清楚,致死率高达90%,仍无解药。病毒的主要传染途径是透过患者体液传染。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