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学联会谈 爆诸多“笑点”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1日晚,香港政府5名代表与学联会谈结束后,人们在政府强硬态度背后,发现了几个“笑点”。

5名代表2名“睡着了”

5名政府代表分别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长袁国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副局长刘江华、特首办主任邱腾华。

不过在长达2个小时的会谈中,政府代表发言的只有政改3人组的林郑月娥、袁国强和谭志源,另外两位不知何故,一言不发,只是偶尔的点头等。

政府代表亲切称呼学生英文名

整个2个小时的会谈中,学联的5名代表轮番发言,并提出实实在在的问题,政府代表没有称呼他们的中文名字,而是一口一个“Yvonne”、“Eason”、“Alex”。有媒体认为这种称呼太肉麻。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在会议结束后的媒体问答中说,这是符合年轻人的习惯。

政务司长公开谈警察利用占中“追美眉”

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在会谈结束的总结时,其它的话语因为并无实质性内容,所以众人很快就忘了,但她举的一个例子,让现场拍摄的记者忍着笑,熬到结束。

她说,警方在清场行动中的克制从一张照片里可以体现出来。在这张照片中,2名在占中现场当班的警察,在跟2名示威少女互动。

这个例子被媒体纷纷拿来做文章,“您是想说警察利用占中追美眉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