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厂卖自制猪油 摊贩自救挽商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1日讯】黑心油风波延烧,义美大厂在官方网站以及脸书公告,表示开放销售工厂使用的“油炸用油”,以平价销售给需要的微型、小型商家,不过,许多商家为了挽回消费者,已经开始自制猪油,对于成本增加的部分,选择自行吸收。

员工忙着补上一罐又一罐的水蒸猪油,这是食品大厂义美利用蒸煮的方式做出的水蒸猪油,号称脂肪含量更低。

义美食品业者:“对!最近反映还不错,我们一次都有补两箱。”

义美说,将分享工厂使用的“油炸用油”,在11月时提供给小型商家订购,协助小型商家度过难关。不过,近来包括早安美芝城等业者已经都开自制油,一般商家也跟进。

商家 陈小姐:“就安心度的话,还是自己先使用(自制猪油)比较好。”

商家 刘小姐:“如果说有比较好用的油、比较放心的油,我会考虑,会考虑用那个(高单价油炸油)来炒菜,只要不是贵到很离谱。”

商家 吴小姐:“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自己炸的。我自己是不会涨价啦,但别人我不知道。”

虽然自制猪油成本增加,但太多油品大厂接连出包,小商家说,他们会自行吸收自制猪油的成本,只希望油安风暴,快快落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高昱晴(实习记者) 詹咏茹(实习记者)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