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数据:经济成长创6年新低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幅度为7.3%,创下2009年以来近6年新低。高盛和巴克莱等国际投资银行已纷纷下调中国的GDP预期至7%左右。美国咨商会昨天发表的报告更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速将未来10年内放缓至3.9%。

中国经济最近几个月持续低迷、就业率下降,房地产市场也不断下行。

在外界担心中国将无法达到增长7.5%的年度目标之际,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仍超出市场预期。但由于中共操作不透明和政府操控造假的名声在外,外界向来对中共的GDP数字存疑,目前的低增长数字甚至可能是东拼西凑后的最好结果。

美国咨商协会强调,由于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回报率下降、中共体制对市场创新的压制,中国的经济产出正在下滑。但外界预期中共不会再推出任何更严厉的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除非就业市场出现重大衰退。

中国不少地方政府将经济下行归因于融资困难和昂贵,并重提已经造成巨大泡沫空间的房地产投资,被外界视为无可奈何的选择,但却可能造成更严重的经济崩盘。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