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混大统黑心油 魏应充遭北检起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1日讯】台北地检署侦结味全一年前混搀大统含铜叶绿素的黑心油案,今天(21日)依诈欺、伪造文书等罪,起诉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味全总经理张教华等13人,魏应充可能将面临最重15年的有期徒刑。

台北地检署侦结顶新味全一年前铜叶绿素掺油案,认定顶新在96年到102年间,总共不法获利7亿9145万元,认为前顶新董事长魏应充,掌管粮油经营决策多年,深知油品市场价格且兼具油品产销专业常识,建议从重量刑。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 张介钦:“犯罪情节重大,所生危害甚钜,犯后又矢口否认犯行,卸责予部属,毫无悔改之意,犯后态度不佳,建请量处法定最重之刑,以稍警戒,以维公平正义。”

而目前因为另外涉及饲料油案,正遭到羁押的魏应充,在得知遭北检起诉一事后,透过委任律师表示心情平静,一切依照司法程序走。

魏应充委任律师 罗丰胤:“既然一切都进入司法程序,我们就按照程序走,那该有的权利,我们会依照法定的程序来捍卫就好。”

至于北检的起诉会不会影响到彰检侦办,律师说还没看过起诉书,不好发表意见,但表示魏应充将在周三(22日)对饲料油案提出抗告,来捍卫自己在法律上的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曾奕豪 黄庭锋 台北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