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港府首度对话 学联提三大诉求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这是香港“占领中环”行动24天来,港府将与学联代表,首度面对面对话。现场设有电视直播,但不设观众席。2小时的对话,分为三个部分,双方各有五分钟表述立场,预留九十分钟讨论时间,最后双方再以十分钟总结。我们先来看到对话双方的代表,和主要诉求。

香港8个大专院校学生会组成的专上学生联会,简称学联,参与对话的5位代表,分别是秘书长周永康、副秘书长岑敖晖、常务秘书钟耀华、常委梁丽帼及常委罗冠聪等5位干部。港府方面,推派的五名代表,包括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长袁国强,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这三位备受争议的“政改三人组”,以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特首办主任邱腾华。

学联要求政府接纳市民三项诉求:就是向人大常委提补充文件、争取公民提名,以及废除功能组别。但是港府方面,似乎是想借这次对话,向全港市民再解释中共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框架的理据。双方对话似乎是没有交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