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遇到更大麻烦 或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期,著名网路大五毛司马南被媒体曝光,曾被山西首富张新明雇佣为“水军”,帮助张新明抢夺巨额国有资产,或面临被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大陆《长江商报》10月21日报导,10月11日,打着“爱国和维护国有资产”旗号的司马南等网路“知名人士”,曾替“省部级高官杀手”张新明为抢夺巨额国有资产抹黑对手。

报导称,随着进一步深入调查,及曾替张新明充当“水军”人士的不断反水,更多细节开始浮出水面。

2013年初,张新明因金海煤矿案获利几十亿轰动法学界,引起中国大陆法学泰斗江平、梁慧星等人关注,举行研讨会对枉法裁判行为进行抨击。

张新明遂托人花费数百万雇用“水军”和司马南等人,专门召开一个所谓揭露800亿国资流失的发布会,网上至今仍有当时会议视频流传。报导称,面对此事,司马南拚死抵赖。

文章称,张新明委托的“网路名人”曾打着维护国有资产不被流失的旗号,前往“死磕”中共山西省纪检委,要求查处张新明之商业对手吕中楼。

2013年2月26日,所谓的中国名博沙龙在北京渔阳饭店主办2013年会暨“国有资产安全”主题会,参加会议的有“社会知名人士、意见领袖”司马南(著名电视评论人、文化学者)等共80余人。

此外,沙龙还邀请了《新华社》、《求是理论网》、《中国文明网》、《工人日报》、《中华工商时报》、《和讯网》、《腾讯网》、《观察者网》、《博客中国网》等3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与会。

报导称,会议主要讨论国有资产安全话题,并以“莫须有”的“山西沁水800亿国有资产流失案”为解剖题材进行讨论,此次会议相关信息至今可在网上搜到。

而可笑的是,张新明当初派人曾力推将会议视频发与各大网站发布,不想如今却成了司马南等人惶惶不可终日的把柄。

报导揭露,张新明一边请人在京开会,一边派人带队下乡,水军也打起组合拳。

2013年,张新明的心腹曾多次贿赂部分媒体记者,带他们到沁水县找张新明安排在对手内部的棋子要其提供吕中楼的举报信、黑材料进行报导,而部分不良媒体则在金钱诱惑下罔顾事实真相,报导所谓的“实地探访”。

不仅如此,2013年12月,张新明的人赴京开会,力图与前文所述会议形成“合力”,对竞争对手进行舆论攻击,网上更是有一段“沁水县39名老干部在京开发布会,实名举报吕中楼侵吞巨额国有资产”的拍客视频。

长江商报独家获悉,相关调查人士已初步掌握事件中的细节证据,拟追究涉事人员恶意损害商业信誉等法律责任。而该报也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司马南等人通过网路对该报造成名誉损害行为之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