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协助追捕中共贪官 江系高严成一大目标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澳洲和中国即将联手追捕中共的外逃贪官,并追缴其转移的资产。前吉林省省长、云南省委书记、前中国国家电网总裁高严也在追捕名单中,被认为有向中共第一贪江泽民集团亮剑威慑的作用。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导,澳洲已同意,协助中国没收近年来逃往澳洲的贪官转移的资产,金额估计将高达数亿澳元。目标是由中方认定的,已潜逃到澳定居的“略少于100人”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名单,还包括中共“裸官”用妻子和儿女的名义转移到澳洲的资产。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西方这些国家也是不能容忍贪腐的,美国这些国家都通过了反贪腐法,和中澳达成这个抓捕贪官啊这些协议呢,这是顺其自然的,这是一个国际大趋势。”

报导说,该名单包括前吉林省省长、云南省委书记、前中国国家电网总裁高严和其儿子高新源,以及分别在1999年和2004年潜逃到澳洲的厦门市前副市长蓝甫,和前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童言白等人。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云南省委书记高严02年、03年逃到国外,说他是中澳合作之后,归巢第一人,我想这种也有向江集团亮剑威慑的作用。”

《大纪元》分析,高严受江泽民的亲信提拔。高严如果被成功引渡,未来可能引发的最大效应,是随着他国政府的合作,“中共第一贪”江泽民家族以及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等人在海外隐匿的巨额资产,同样面临被查封的后果。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