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今日加州】10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干旱加剧虫虫危机 缺水粮进攻民宅
《九评》十周年 旧金山举行强阵容研讨会
谴责港警暴力 旧金山民众再声援
台招商揽才访问团 洛城提531个职缺

干旱加剧家庭虫害

在干旱或极端天气发生时,您可能发现家里的虫子和老鼠会增多,但这并不是巧合。

灭虫公司报告表明 ,受天气影响,2014年是他们在南加州生意比较繁忙的一年。

爸爸虫害控制公司业主John Cordell:“天气太干燥,导致比正常情况下数量更多的昆虫进到屋内,但今年太热了,最近几年都很热。”

科德尔2010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但他在此领域已有18年经验。他表示,今年的生意量上涨了五到七成,他还有一位朋友今年夏季的生意量翻了三倍。

虫害增加的原因是,它们和人类一样,需要食物、水和栖息地。炎热的天气和干旱使大自然减少了对这些需求的供给,这使得昆虫和一些害虫越来越接近城市,甚至经常进入住房。

爸爸虫害控制公司业主John Cordell:“一旦下雨,问题就会好转。反之,天气一热,你就要找一位合格的虫害防治人员来帮你解决问题。”

10月13日,国际害虫防治公司Orkin发布的鼠害报告,芝加哥最严重,洛杉矶、华盛顿DC和纽约则分别排在第二、三、四位。而Orkin去年的报告中,洛杉矶的害虫严重程度仍排名第二,芝加哥仍排名第一。

由于天气原因,蚂蚁在南加州还会再活跃一段时间,但秋冬季老鼠数量会增加。害虫防治专家说要尽可能保持房屋内外整洁,使它们远离房屋。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九评》十周年 旧金山举行强阵容研讨会

2004年,大纪元时报发表了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之后,被翻译成了30多种语言在全球发行,外界认为九评是旷世奇书。这是本怎样的书呢?来看《九评》发表十周年之际他们都怎么说。

10月17日(周五),博大出版社与大纪元新闻集团在旧金山Presidio公共图书馆举办《九评共产党》十周年的研讨会。五位专家、学者应邀进行演讲,深刻阐述《九评》发表后这十年来对中国社会的巨大影响并引发了势不可挡的三退大潮,这也是天象变化下的必然趋势。

著名历史学者辛灏年:“《九评》揭露了共产党的历史,揭露了共产党的现实,十年来中国大陆的现状的发展,已经证明《九评》所说的内容完全是正确的。 ”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全面的追究中共反人类的罪恶,这个追究是人类良知的保卫战,是对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政府、每一个组织、每一个个人道德良知底线的检验。”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副主席聂森博士:“退党、去共、弃共全球大潮,就是一股暗流,改变着世界,白的更白,黑的更黑,这两边分化。”

新唐人时事评论员蓝述:“《九评》十年以后,我们反思中共,实际上我们反思的不仅仅是一个共产党和共产主义,我们反思的是五四运动以来,这将近一百年,整个中国文化被共产主义所摧残的这个过程,它给我们的文化带来了什么样的摧残。”

《九评共产党》第一次全面、系统解读中共的本质,完整阐述中共是目前中国社会一切苦难与罪恶的根源,同时倡导恢复中华正统文化,问世十年来,有超过1.8亿中国人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谴责港警暴力 旧金山民众再声援

17号,香港警察旺角暴力清场,晚间9000多香港民众重新聚集旺角,而周末两天,有更多的民众前往支援。在旧金山18日晚,占领中环美西支援会、北加州香港会、和部分的旧金山市民也再次聚集到了市中心联合国广场,他们撑起雨伞,谴责香港警察执法犯法、暴力对待民众的恶行。来看报导。

上周五17号,香港政府派警察清除旺角障碍物,过程中发生暴力事件。

旧金山香港学生陈俊朗:“我朋友在旺角给我打电话说警察真的疯了。他们说是清除障碍物,实际上是在清场。除了被分隔在行人道的人没被打,(对)其他人警察是挥舞着警棍在打。”

之前自己飞去香港、在旺角坚守了4天的陈俊朗说参与的学生从来没有将警察作为目标、也没有主动攻击过警察的防线。现在警察肆无忌惮的攻击学生,他想问香港警察,是否为了打一份工就可以不要良知。

旧金山的香港移民Charles Lam:“我觉得香港警察已经沦为政治工具,很多时候前线的警察都只是执行命令,有法不依或有法不执。”

港府在处理占中时采用的手段和手法,像是有人以反占中为由非礼女学生,警察却不闻不问,让很多旧金山学生伤心,但他们也鼓励香港学生继续保持和平的理念坚守和抗争。同时希望更多的香港市民能够理解占中行动的原因。

旧金山香港学生Rachel Wong:“我们去争取就是因为我们怕这件事情(制度复制)会发生在香港身上,例如有黑警、有梁振英贪污,对于很多香港人和我们来说都很担心会不会复制过来,可能现在已经是做了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证实未染埃博拉 达拉斯43人解除隔离

美国德州达拉斯卫生官员周一宣布,绝大部分在初期和埃博拉病患邓肯有过接触的人士,已经证实并未被感染,即将结束21天的隔离期,恢复正常生活。 –进画面– 在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病患邓肯确诊入院时,之前和他有过直接和间接接触的48人被隔离监测,这次解除隔离的是其中的43人。卫生部门呼吁社区民众,以平常心态对待这些被解除隔离者。与此同时,达拉斯卫生部门仍在密切监测,在邓肯入院后,与他接触过的75名医护人员。

台招商揽才访问团 洛城提531个职缺

为吸引更多国际营运人才,“2014台湾招商揽才访问团”18日在圣盖博市希尔顿饭店举办企业与人才一对一洽谈揽才活动。

据统计2003年到目前为止,已有5千位海外人才回台服务。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经济副参事陈明祥:“为了协助国内企业延揽海外人才,经济部自2003年开始每年筹组一个访问团到美国来办理一对一的揽才活动。”

今年共有包括台积电、华航货运,及工业技术研究院等36个单位参与,提供共531个职缺。

华航美洲货运中心总经理卫世中:“我们这次主要是提供洛杉矶和休士顿有两个货运职务工作”,“基本上需要人才非常多”。

华航希望借此机会一并招募在美九个据点的储备工作人员。

台积电每年两次来美征才,除了行政人员,更需要半导体研发制作及IC领域专才。

台积电人力招募部经理吴怡萱:“这次目标希望从美国延揽60位的人才回到台湾贡献台湾,加入到台积电。”

刚自德州阿灵顿大学获得企业管理硕士的范尤美,则希望在现场找到事业发展的机会。

与会来宾范尤美:“我就可以结合医学影像技术及MBA学位做经营业务经理”;“结合两个做事业的发展。”

对此招商揽才活动有兴趣的观众,可拜访台湾经济部人才网HiRecruit.nat.gov.tw了解更多信息。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决选在即 余淑婷、沈时康拉选票

已服务了八年的阿罕布拉(Alhambra)市议员沈时康近日争取连任,包括加州主计长候选人余淑婷在内的数位华裔官员和候选人均到场支持,顺便为自己拉票。

上周五,阿罕布拉市百余年历史上唯一一位华人议员沈时康争取连任。面对二选一的挑战和有白人支持的日裔竞争对手,沈时康希望获得华人选民的支持。

阿罕布拉市议员沈时康:“我希望这次我们华人,不要让人家觉得我们是“不发声”的一群人。”
他认为自己更能了解和满足华人的需求。

阿罕布拉市议员沈时康:“我了解我们的中华文化,懂得华文,可以跟大家直接沟通,可以把我们的意见带到市政府,我做决策的时候可以考量到我们的需求。”

不久前获洛杉矶市长加西堤背书的加州审计长候选人余淑婷也为沈时康站台。

加州审计长候选人余淑婷:“地方政府真的是好决定出台的地方,它反映出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他(沈时康)在市议会取得的成就,真的印证了这一点。”

而余淑婷也重申,如果当选加州审计长,她将会优化加州审计程序。

加州审计长候选人余淑婷:“我相信加州政府有很多不必要开支,如果我们可以确定哪些是不必要开支,就可以把这些钱用在公共教育、公共安全和我们所需要的必要项目上。”

加州高昂的房价也是关乎民生的重要议题。

加州审计长候选人余淑婷:“加州政府应建造民众负担得起的房子。”

余淑婷出生于旧金山的一个移民家庭,父母经营洗衣房和干洗店三十余年,这让她更留心小商业主的需求。

加州审计长候选人余淑婷:“当我们谈到加州经济机遇时,确保涵盖所有社区,特别是小型企业社区。”

同样属于民主党的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及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等候选人当日也都到场助阵,并呼吁华人踊跃投票。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张子轩洛杉矶采访报导

马里布 家园水质保卫战

提到加州马里布你会想到什么?钢铁侠东尼.史塔克的山顶豪宅。还是韩剧“继承者们”主角金叹的家。没错马里布的海岸景色以及完美浪型,吸引很多富人名流聚居,世界各地的冲浪客更是争相来此朝圣。但是你所不知道的是,在它亮丽的外表下,正进行一场长期的水源环境保卫战。

我们拜访了在马里布当地长大的人。

你需要什么服务?

Jefferson从十岁就开始在马里布的Surfrider海滩冲浪,这里的浪有多好,他最清楚。

冲浪用品店老板Jefferson Wagner:“马里布的海浪是全球最棒的,有些浪可从第三个浪点开始,冲过第二点后直达码头,一道浪就有1/4到1/3英里长。”

热爱冲浪,贩售价格平易近人的冲浪用品,他毕生最大的心愿就是将马里布的冲浪文化传承下去。

冲浪用品店老板Jefferson Wagner:“我试着保持一种不是光谈钱的文化,而是讲同伴情谊、环境、浪况、冲浪的乐趣,这些在此被维系,而在企业品牌店里找不着。”

海景、好浪,越来越多人选择聚居依山而建的豪宅,伴着海潮声入眠。梦幻舒适的生活,不禁让人下了这样的注解。“我们将从梦中醒来,高速路将被海洋吞没,燕子则在面包屑里栖息。”

只是马里布几十年来当地人口激增,每逢大雨,城市经过雨水冲刷,海岸边水质就会更加恶化,状况有多差,长期泡在海边的浪人最清楚。

冲浪客Bill Kalmens:“这里的问题在河流与小溪,当下大雨时,垃圾甚至污水被冲进水里,所以冬天较常下雨时,你不会希望待在水里。”

冲浪用品店老板Jefferson Wagner:“F水质下水几天甚至几小时后,回来会因水中的污染物而导致流鼻水、耳朵发炎和喉咙痛。”

只是面对环境恶化,没有人愿意坐以待毙。

Jefferson Wagner:“这里储存的都是雨水。”

在距海岸只有半英里不到的Legacy 公园内,Jefferson受邀替投资管理公司出游的的员工,讲解园内雨水自然回收系统,对于恢复园内生态栖息地的成效。

水收集在池里,通过这个厂处理,然后将水撒在山坡或公园,这是我们维持的方式。从路上、屋顶等有轮胎、刹车片等污染物的水,进入公园到此处理。

除了是浪人,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前任马里布市市长,这个公园净水系统正是他亲手推动的计划。与别的政治人物不同的是,马里布市长没有任何薪水,所以他必须存钱参政,希望以行动保护家乡的环境。

冲浪用品店老板Jefferson Wagner:“用适量的硝酸土壤进行施肥,而且不要过度浇水。这样就避免水溢到街上,带着这些污染物进入海洋。捡拾你家前面的垃圾,而不要把它扫进水沟里。捡起来放进垃圾桶。”

在这里的人不只是享受,而是更努力与自然共存。

冲浪客Bill Kalmens:“我常常在这里冲浪,这里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地方。”

会这么珍惜环境,就是希望自己的下一代也能拥有同样美好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洛杉矶马里布采访报导

安全气囊问题 丰田再召回24.7万汽车

丰田公司周一宣布,因为安全气囊缺陷可能导致致命事故,再召回24万7千量汽车。 –进画面– 此次召回使得丰田公司自2008年以来,因日本零配件大厂高田公司(Takata)生产的安全气囊有缺陷,召回的车辆总计达1600万辆。今年6月丰田就因同样原因,召回200多万辆汽车。 此次新召回的汽车,包括2001-2004年产的 Corolla, Matrix, Sequoia, Tundra 和 Lexus SC 等型号,专门用于在佛罗里达南部潮湿地区销售。

气象主播带狗播报 驾驭不住好窘迫

加拿大埃德蒙顿的一名气象主播,有天突发奇想,带着一条狗上电视播报气象,希望增添新鲜感。结果变成怎样呢?请看我们的报导。

带着狗狗一起播报气象新闻,听起来应该是件很酷的事情。不过,前提是狗狗要很配合。

不过,这头狗狗似乎没打算配合过。

主播叫狗狗坐下,几次都无效,只好牵着它一起播报。

和气象云图相比,狗狗似乎对牵住自己的绳子更感兴趣。

不停的咬啊咬,结果居然咬断了绳子,看来牙口很不错呀。

尽管场面几乎接近失控,但气象主播却依然坚守职责,完成播报工作,敬业精神可钦可佩。

但有了这次经验后,主播应该不会想再带任何动物上电视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台湾导演魏德圣 洛城谈电影正能量

10月18日上午,以执导电影“海角七号”和“赛德克‧巴莱”而扬名的台湾导演魏德圣,上周末带来自己监制的入围六项金马奖电影“Kano”,在洛杉矶的阿罕布拉市举办了放映会。

虽然入围六项金马奖,导演魏德圣却宁可把金马奖当作业界聚会。

台湾导演魏德圣:“你不报名会被人家念,报了名没有被提名会觉得没有面子,提了名没有得奖会觉得很丢脸。不如不要把它当一回事,把它当成一个聚会这样来看就比较轻松一点。”

这一次魏德圣用“Kano”讲一个团队的传奇:“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最后一线希望那种精神。”

他认为传递正面能量的电影更有价值:“ 对一般大众来讲,传递正面价值的,我觉得那是一个好的东西,不是只有创意,技法,还有给观众一个什么样正面的能量,或者是反省的能量,都好。”

虽然许多人认为网路视屏会抢走电影院的观众,魏导演似乎毫不担心。

“电影也好,网路也好,它都是一种工具,一种说故事的工具 。”

他认为电影的高成本是缺点,也是优点:“用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好好的去经营它,这样以后,我觉得反正是好事,是一种刺激,这样会刺激让电影做的更好,让人家觉得电影跟网路是不一样的。”

魏德圣2008年因“海角七号”一片声名大噪,2012年不惜借债拍片,耗资7亿新台币拍摄台湾史诗电影“赛德克•巴莱”,并曾入围奥斯卡。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北美票房:《狂怒》让《爱人》消失

大明星布拉德.皮特的平实演出让战争片《狂怒》登上本周北美票房的榜首,挤走了蝉联冠军的《消失的爱人》。请看本周的票房榜。

《狂怒》(Fury) 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2350万美元($23,500,000)。导演兼编剧大卫•艾亚(David Ayer)把他在《警戒结束》 (End of Watch)等影片中的终结主义带进了该影片,让人相信英雄出自悲剧故事。《狂怒》对战争恐怖场景的呈现,故事情节和结局都令影评们多少有些惊讶。对皮特的演技,影评们认为不是他最好的表现,但他也没有炫耀自己的星光,而是以朴实的形象增加了角色的冲击力。《狂怒》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A-。主要网站影评评分68%。

《消失的爱人》(Gone Girl)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1780万美元($17,800,000)。该影片上映第3周票房降低只有32%。北美总票房已经超过一亿美元。

《生命之书》(Book of Life) 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700万美元($17,000,000)。墨西哥文化中丰富多彩的生活以令人专注的和令人惊叹的方式呈现,获得影评们的一致好评。《生命之书》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A-。主要网站影评评分69%。

《亚历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1203万美元($12,039,000)。

《最好的我》(The Best of Me) 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1020万美元($10,200,000)。该影片可算是纯爱小说家兼编剧的尼古拉斯.斯帕克斯(Nicholas Sparks)表现最差的影片。未来几周的表现则是该影片命运的关键。《最好的我》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B+。主要网站影评评分31%。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工商:IQ眼科镭射中心 圣马利诺分部开幕

10月16日,IQ眼科镭射中心(IQ Laser Vision)在圣马利诺(San Marino)又开新店,目前已有六家分部,最初只是通过镭射矫正视力,可治疗近视眼、远视眼、散光。

IQ眼科镭射中心创办人林殿凯:“我们有很多病人他们有小孩子,度数一直在增加,他们说有没有什么办法,所以我们有角膜塑形和角膜屈光治疗,矫正他们的眼睛,他们爸爸妈妈有黄斑的问题,白内障其他的问题,所以我们就变成全部眼睛的问题都可以治疗的。”

IQ眼科镭射中心创办人及医疗负责人林殿凯认为一家好的医疗机构不仅要有好的技术、服务也同样重要。

IQ眼科镭射中心创办人林殿凯:“我们开在圣马利诺就是希望服务华人患者,我们已经有一家开在罗兰岗附近,我们这个位置就是对华人很方便。”

而这家位于圣马力诺的IQ眼科镭射中心分部刚好在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选区内。

美国国会第27区议员赵美心:“他(林殿凯)已服务过很多病患,做过四万个激光眼科手术,他来圣马利诺开分部真是太好了。”

活动结束后国会议员赵美心还在该中心做了详细的眼部检查。

专精青光眼手术和白内障治疗的华人医师Jeffrey Huang分享了预防白内障的小窍门。

IQ眼科镭射中心医师Jeffrey Huang:“因为太阳的紫外线会造成白内障越来越厚,如果有病人经常在外面的话,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带帽子或者太阳眼镜。”

否则当白内障严重到一定程度就只能通过手术治疗。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张子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