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滑坡加剧 开发商设局诱骗投资者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全面滑坡越来越严重,这一现象正在冲击许多家庭和产业,吓退购房者和银行,并且导致开发商破产、项目烂尾。而雪上加霜的是,一些开发商正在设局诱骗投资者。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位于北京西南方向250英里(约合402公里)处的工业城市邯郸,官员们正在努力追回他们所谓的开发商非法募集的15亿美元资金,集资对象主要是受到高收益率承诺诱惑而出藉资金的个人投资者。

35岁的Cathy Wang把人民币50万元(约合81,380美元)借给了一家承诺年化收益率30%的开发商,她说,她们夫妻双方的家庭非常担心无法把钱收回来,这笔钱本来是打算用来给夫妻俩买房子的。

在北部城市包头、东部城市宁波和温州等地的许多小型开发商都关门大吉,留下了一些烂尾楼。

而在邯郸,这些开发商的非法集资和倒闭的影响可以从废弃的烂尾楼中看到。房地产开发商称,购房者更加紧张了,而建设公司则担心开发商不付款。

投资者和已付款但没有收到房的购房者表示,至少有三家开发商已经倒闭,有两家留下未偿还的贷款和烂尾楼逃走了。

31岁的李斌(音)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在两年前花了人民币71.2万元(约合11.6万美元)购买了一个高层住宅的三居室。他最近去工地查看了一次,这些楼只搭了架子,楼梯还暴露在空中。但开发商的展厅,玻璃门已经碎了。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Alastair Chan说,中国经济的关键因素是房地产市场,楼市是中国经济下行所面临的关键风险。

报导指出,一些开发商正在设局诱骗投资者,而合法企业越来越现金短缺,使得一些城市的放贷利率接近50%。

增速放缓正在波及经济的不同领域。国内钢铁价格正在下行,钢筋价格较开年水平累计下跌15.8%,中国钢铁制造商正在加大出口以弥补国内疲软需求造成的损失。

报导指出,楼市下滑正在影响中国的其他经济领域,一切与房地产有关的领域都受到了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