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严峻 传中共十万军队异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夕,新疆再传暴力事件。目前,正值中共四中全会召开敏感之际,北京戒备森严,20日,竟然传出新疆暴力事件接连不断,传中共调动十万军队前往新疆。

10月20日,《东方日报》引述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新疆自本月10日开始,十天内分别在巴楚县阿克萨克玛热勒乡、巴楚县农贸市场、阿纳库勒乡、色力布亚镇连续发生暴力事件,逾50人死亡,另有超过一百人受伤。由于当地武警警力不足,传中共将调动十万军队出动进入新疆。巴楚县近日已进入戒严状态,中共部队驻守各乡、镇交通要道。

早前,海外媒体曾报导,巴楚附近的图木舒克市本月15日大规模戒严,所有通讯讯号都被中断,怀疑当地发生暴力袭击事件。而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也指,当地14日下午至夜晚通讯中断,民众手机不能收发简讯,至15日早上恢复正常,市政府附近出现大批军警戒备,更部署装甲车。

目前,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四中全会的议题以及备受外界关注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案或将有定性。据报导,中共当局启动除公安、武警等戒严,还调动近百万名单位及街道义工“红袖标”上街巡逻,对重点地区部位进行防控。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分析指出,估计新疆问题会成为中共四中全会最重要的焦点,会上将讨论透过约十万中共陆军部队转成武警机动部队,及将文工团退出现役等军队编制调整,用以应对新疆问题。

新疆巴楚严重袭击事件22人死亡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12日发生暴力袭击事件。《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当地警察指出,4名维吾尔族人持刀及爆炸物到农贸巿场进行袭击,导致包括4名武装分子在内的共计22人死亡,另外还有几十人受伤。

报导还引述当地知情人士说,遇袭农贸市场的商贩大多是汉族人。

警方还指出,袭击发生后,巴楚县安保措施升级,肇事地点邻近地区图木舒克巿警察透露,该巿进入红戒备状态。

不过,中共当局至今没有证实该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