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之星音乐会 台北场热闹举行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0日讯】第二届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18日在新北市落幕,紧接着,12组得奖前三名的选手,受邀参加亚太之星音乐会,其中台北场共有15位表演,时间长达2个小时,吸引近三百人到场聆听。

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12组得奖者,当中6组决赛前三名选手,再次齐聚亚太之星音乐会台北场,一展琴艺。

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钢琴D2金奖 吴彦妮:“可以看到这么多优秀的选手,跟他们一起同台竞技,觉得很开心。”

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小提琴D2金奖孙亦凡:“这个音乐会是非常有意义而且是必要的,绝对是必要的,因为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学习者最需要的就是不断的演出,演出能够让我们知道观众的意见,然后借着演出,我们跟观众做交流。”

新唐人提供台湾学习古典音乐儿童与青少年一个交流平台,其中,小提琴决赛曲目指定古典乐派的贝多芬与莫札特,为了决赛,许多参赛者加强练习相关作品,在一旁陪同的家长,看到孩子的成长与努力。

参赛者家长庄女士:“开心说她可以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我们也让她说,经由这次比赛她终于可以相信自己,什么样的曲子,只要自己用心的去练,都可以克服。”

评审 台师大音乐系助理教授严俊杰:“职业演奏家可能要在世界,每一年演奏至少,一百场以上才会慢慢让,大家知道他,那他也会在这样子的音乐会的表演之中,自我成长非常的多,所以我相信,这是新唐人给所有这些参赛者,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第二届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从8月底开始为期一个半月,在10月18日完成决赛,并在当天举办亚太之星音乐会,除了在台北举行,另外6组前三名得奖选手,11月也将在台中举办音乐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