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出身 佐科威今就任印尼总统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周一,印尼新任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宣誓就职。他是印尼首位与苏哈托独裁政权无关的总统,各界期待这位平民出身的总统为印尼带来新气象。

记者所在位址是印尼总统的就职典礼,现场来了多国嘉宾与媒体,见证印尼民主里程碑。

印尼第七届总统当选人佐科威(JoKo Widodo)在首都雅加达宣誓就职,包括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澳洲总理艾波特(Tony Abbott)、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Razak)都到场祝贺。

印尼新总统佐柯威:“我向主发誓,将履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的职责,尽我最大的能力和最公平的方式。”

今年53岁的佐科威在七月的选举中以840万票赢过“红白联盟”领袖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成为印尼1988年以来,第一个没有军事、政治或财阀背景的平民总统。

平民出生的佐科威为木匠之子,曾当过家俱出口商。他在2005年及2012曾出任梭罗市(Solo)市长和雅加达省长,任内皆有高民意。

印尼学生:“他亲民、谦卑,做事刻苦努力,他经常深入到民间巡查。”

佐科威总统上任后,将面临实行多项改革的挑战,包括打击贪腐和官僚制度陋习,国营企业改革、削减燃油补贴,以及如何取得在野党多数的国会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CAROLINE BAHTIAR印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