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禁令下旺角人更多 议员提醒义工留意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0日晚,旺角占领区在高等法院批准禁令后,依然人头攒动,立法会议员陈伟业现场演讲,表示市民应无罪,但义工应留意。

10月20日晚的旺角占领区,人头攒动,截至记者发稿的22点,仍然比较稳定,没有冲突,气氛也并不紧张。

今天下午,高院发出禁制令,要求不得占领旺角道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傍晚在旺角占领区发言时表示,高院下发禁制令后,如果人们仍在占领道路,相当于藐视法庭。不过对于市民来说,使用道路并没有罪,但对于现场的义工,则应该留意。

在弥敦道靠近周大福的救护站,义工们正在紧张准备各种物资,他们担心,禁制令下发后,今夜警察会以此借口清场,所以做好准备,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可以快速移送物资至安全地方。义工们强调,他们政治中立,就是为需要的人们提供救护,所以不管情况怎样变化,只要需要,他们会坚守这里。

高院禁制令没有阻挡占领市民的脚步,一名在现场的大学生表示,“占领行动本身就是法律上不容许的”,“有没有禁制令毫无影响,都一样会留守落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