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学联将对话 市民反暴力 留守旺角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香港政府和学生星期二对话前夕,旺角连日上演警方凌晨暴力清场事件,多名市民被打破头。学联批评警方升级武力对待示威者。星期一下午,仍然有不少市民留守,保卫旺角。

“经过旺角凌晨暴力清场之后,仍然有大批市民聚集在这里留守抗争。”

下午两点,有亲共团体计程车司机从业员总会到场挑衅,表示支持警方执法,要求示威者离开,现场一度气氛紧张。不过,坚持留守的示威者不为所动,有中四学生表示,他们不畏强暴坚持抗争,是不希望香港被灭声,真相被掩盖。

香港中四学生:“香港以后会处于一个每一个人发不到声音的地方,如果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不可以讲出来,无法告诉别人知道,连传媒都不能告诉大家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去(情),这个社会发生不公的事情,完全埋没,完全将真相埋没在黑暗之中。”

一直在现场驻守的学联代表批评,警方连日来升级武力,是要破坏对话。

香港学联常委会主席罗卓荛:“以往你见到警察打示威者的手手脚脚,但昨日和前日,都用了升级的武力,我们相信这个并不是警察单方面的决定。(梁振英说)对话不代表不去清场,这个动摇双方对话的基础。”

久违的关公像,也出现在旺角街头,希望为人们主持正义和公道。

新唐人记者余钢、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