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女大臣丑闻 酿安倍政权“大地震”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两位女大臣小渊优子和松岛绿相隔4小时,先后于10月20日辞职,且均因政治与金钱丑闻,首相安倍晋三紧急召开会议认错。

10月20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紧急召开记者会,承认自己的任命失误,并乐意承担自己的责任,同时宣布即将宣布两位辞职女大臣的继任者人名,并指不限于女性。

媒体评论两位女大臣相继因政治与金钱问题辞职,引发了安倍政权的“大地震”。安倍在2012年12月当选上任后,努力标榜自己的政治目标之一:“女性发挥社会能力”。

20日上午,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Yuko Obuchi)向安倍晋三递交辞职信,并召开记者会,解释了有关她的政治资金团体涉嫌组织支持她的选民到东京看戏时向选民补贴旅费涉嫌贿赂,以及她家中婴儿用品被列入其政治开支涉嫌贪污等丑闻,表明引咎辞职后将专心调查涉案问题。

4个小时后,法务大臣松岛绿(Midori Matsushima)也向安倍递交辞职信,她涉嫌给选民赠送印有她漫画形象的扇子,触及了《政治资金法》有关贿赂选民的规定。

小渊优子是前首相小渊惠三的女儿,在父亲2000年于任内死于脑梗后,迅速成为日本政坛新星,甚至被国民认为有望成为日本首位女首相。

这次丑闻犹如“重磅炸弹”,在极其痛恨权钱交易的日本社会引起哗然,也成为在野党在国会攻击安倍政权的“弹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