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拚死搅扰习近平 四中全会后或被斩落马下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采访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今天(20日)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倡导的“依法治国”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定性,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但也有分析认为,一再给习近平搅局的中共江派台面常委刘云山,下一步有可能面临被清洗的局面。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揭示,2013年10月16日,北京当局高调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搞了为期一周的大力宣传。外界分析习近平一方面是为父亲正名、扬名,同时也是为自己将要推行的改革造势。

但是刘云山却控制中共党媒《人民网》论坛在该纪念活动期间,故意刊登批评习仲勋的挚友、习近平的官场引路人耿飙的文章——《邓小平为香港驻军事件大发雷霆:女记者吓得举不起话筒》,文章讲述的是1984年5月邓小平大骂耿飙,耿飙最后不得不写检讨,从此在官场上走下坡路的事迹。

而习近平是耿飚当年的机要秘书,不但是中共官场上尽人皆知,而且熟悉中共政治的人对此也不陌生。因此,刘云山批评耿飙的背后用意不言而喻。

刘云山接连给习近平难堪

进入2014年,刘云山利用手中掌控的权力,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给习近平难堪。

9月18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习近平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正式公文通知《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要求60天内必须完成变更主管单位手续,否则便吊销执照。而习近平父亲给《炎黄春秋》的题词,就挂在该杂志社墙上。

再往前,习近平9月5日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会上的“依宪执政”讲话被刘云山删除;大陆81岁著名作家铁流替习近平抱不平,撰文直接揭露刘云山。9月13日,铁流因此被中共警方带走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认为,刘云山攻击习近平的支持者,甚至删除习近平本人的讲话,都是出于一个原因,他要和习近平争夺宣传领域的话语权。

唐靖远:“在中共体制下,笔杆子对掌权者的重要性,不亚于枪杆子。如果江派在失去枪杆子以后,再彻底失去笔杆子的话,他们就只剩下等死了,所以,这是他们拚命也要争夺的地盘,也是刘云山不顾撕破脸也要不断攻击习近平的根本原因。”

时政评论人士赵迩珺分析,刘云山针对习近平的一系列动作,都是为了打击习近平阵营或者其支持者,其实也是江派逼习近平下台计划的一部分。

赵迩珺:“江派实际想把习近平赶下台,张德江和刘云山在联手运作这个事情。”

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名单中 刘云山父子榜上有名

江派明星人物薄熙来被拿下后,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阴谋政变夺取习近平政权的计划,被海外媒体曝光,政变名单中包括刘云山父子的名字。

刘云山如此不顾一切地攻击习近平,有分析认为刘云山其实是在垂死挣扎,同时反映出其非常心虚慌乱的心态。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刘云山主导的中共文宣系统不断污蔑香港民众争普选运动,制造矛盾。被外界认为别有用心,意在制造恶性事件,使习近平妥协,或者逼迫习近平下台。

唐靖远:“习近平此次四中全会的核心就是依法治国,这个会对习近平很重要,换言之,习近平很可能通过这个会来‘磨刀’,一旦功成,接下来可能就是大老虎斩落马下的时候。”

唐靖远认为,要解决刘云山其实很简单,刘云山本人并没有什么根基,他的根基其实就是江泽民。一旦江泽民出事,刘云山立即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所以,只需要直接拿下江泽民,其他的自然迎刃而解。

赵迩珺评论说:“习近平一直在想办法架空刘云山,但要想让刘云山停止搅局,可以考虑将其拿下。”

不过,也有评论认为,习近平要动刘云山也是要选择一个最佳时机,目前中共正在召开十八大四中全会,这次会议如果定周永康政变罪的话,那么在中共党内、尤其是在太子党内达成了共识,估计逮捕刘云山也就水到渠成。

有一点各界的认识是一致的,中共政权已到了最危机的状态,政局如何变化,外界都在密切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