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用清场转移视线? 议员警告“出人命梁负全责”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香港占中运动中,香港特首梁振英不顾香港民意,无条件的一味与中共江派默契配合的丑态被港人一再揭破。日前,梁振英政府一面许诺与学联对话,一面动用武力清场的伎俩,被泛民议员识破,并予以警告。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占领活动进入第23日,在金钟夏悫道,不少占领人士通宵留守,大部分在帐篷内休息,气氛平静。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10月21日傍晚6时至晚上8时将与香港政府代表,在黄竹坑医专大楼首次正式会面,并计划邀请占中三名发起人到大楼另一间房旁听。

周永康指出,是否撤离占领区,要视乎政府在对话中,是否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时间表,否则难以说服学生撤离;学联代表将要求政府就政改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提交补充文件。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10月19日宣布,不少市民自发占领,学联并不代表他们,特首梁振英是唯一能解决问题的人,希望当局提出化解当下政治危机的时间表、路线图,强调目前不是谈撤离的时候。

泛民立法会议员10月19日也发出联署声明,对学生和市民占中表示肯定,并呼吁当局和社会各界停止制造任何不利对话的条件。

泛民议员们特别指出,梁振英不要再利用警方清场转移公众对他敛财丑闻的视线,对话展开前,必须放弃任何清场计划,包括移除障碍物;警告梁振英,清场行动若有任何人命伤亡,“梁振英一定要负全责”。

《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声明》全文如下:

雨伞运动持续了22天,打造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公民觉醒运动,显示了港人争取“真普选,无籂选”的决心,并引发了全球广泛关注。觉醒了的港人就是香港未来的希望。运动亦逼使政府与学联公开对话,即将于星期二(10月21日)展开,泛民呼吁政府及社会各界停止制造任何不利对话的条件。

泛民重申,政府若真有诚意与学联对话寻求出路,梁振英不要再运用语言伪术,向示威者表示警方只是“移除障碍物”,实质客观效果却是清场,“一面对话,一面清场”。我们在此呼吁警方,在对话展开前必须放弃任何清场计划,包括“移除障碍物”。

政治问题,政治解决。警方清场行动只会激发更多示威冲突,无助解决目前困局。警方不应该,亦无能力处理政治问题,警察不是我们的敌人,尤其不应令前线警务人员成为磨心,加深警民矛盾!政府不应倒果为因。连续两晚旺角的警民冲突,根源是梁振英宣布对话后却闪电清场,激发更多人上街,激起更大的民愤。

梁振英置市民安全于不顾,利用警方清场,转移公众视线,使他的敛财丑闻可避开公众焦点。警察和市民都必须克制,否则梁振英奸计得逞。

警方连续两晚出动警棍试图驱赶示威者,示威者被警察用警棍由上至下击打,令不少示威者头破血流。示威者不是暴徒,手无寸铁,只以雨伞遮挡,泛民认为警方使用警棍时应严格遵守使用守则。另外,过去数晚旺角街灯时有熄灭,令人怀疑警方是为清场而部署演练。泛民郑重警告,若有任何人命伤亡,梁振英一定要负全责!

泛民促请政府高层及社会人士别再有意或无意以偏概全,借旺角暴力场面指责整个占领运动失控、暴乱、“爱与和平”变为“恨与暴力”,完全无视绝大部分占领人士一直恪守“和平抗争”原则,十分不公平。

泛民再次呼吁警方及示威者皆必须保持克制,占领人士继续坚守阵地,贯彻“和平、非暴力抗争”原则,任何民主运动必须得到民心支持才得以延续,雨伞运动不例外,不会一次过便达致圆满结局,只有“和平”才能发挥最大而持久的力量,延续运动,迫使政府回应港人的真普选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