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怒中共 传29位港台艺人遭雪藏 金城武也遭殃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香港占中仍在持续进行,港台多位艺人曾挺身而出表示支持,因此惹怒中共。最近,有消息传出,29位艺人被列为“不推荐”名单。其中包括力挺占中的何韵诗和杜汶泽等人。奇怪的是,大导演李安和男神金城武,两人都没发表过占中言论,却一并冷冻处理。

据《苹果日报》报导,大陆主流媒体收到上级通知,要把支持占中的港台共29位艺人,列为“不推荐”名单。所谓的不推荐指的就是暂时全面冷处理相关人士的表演活动与视频。

这里面包括了亲自打现场打气、演唱的何韵诗,天天在脸书开炮的杜汶泽,斥责暴力清场的影帝黄秋生,beyond吉他手黄贯中,还有占中歌曲作词人林夕都榜上有名。

发言反对暴力的影帝刘德华、梁朝伟、周润发也受到波及。台湾艺人也未能幸免,陈妍希和张悬曾在脸书上表态支持香港,作家九把刀剃光头暗讽港府无法无天,资深女星甄妮和五月天阿信通通遭到秋后算账。

不过最让人疑惑的是,从没对占中从未表态的李安和金城武,两人却也受到冷处理,让人不知道这份名单的依据究竟为何。

早在10月11日,中共党媒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出现一个五毛的帖子。帖子将何韵诗等公然支持占中的艺人诬指为“汉奸艺人”,鼓噪大陆网友不要看他们的作品和演出,大陆的影视剧制作公司也要拒绝他们来大陆演出云云。

帖子列出了一个“黑名单”:梁朝伟,周润发,黄秋生,黄耀明,黄贯中,邓紫棋,陈妍希,张家辉,李安,何韵诗,苏永康,郑中基,杜汶泽。

《苹果》报导表示,29位艺人被雪藏的消息尚未证实。实际的情况还要观察大陆最新的影剧动态才能够得到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