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电影导演谈最爱小美人鱼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迪士尼制作了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动画,其中勇于超越现实困境的“小美人鱼”,是获得2014年伯班克国际影展动画类终身成就奖的迪士尼导演心中的最爱。

迪士尼服务了数十年,多才多艺的Ron身兼导演、编剧及制作人等多项职务。

迪士尼电影导演 Ron Clements:“我们的作品包括小美人鱼、阿拉丁、大力士、宝藏星球、公主与青蛙,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很难选出最爱哪个,但小美人鱼对我有特殊意义。”

当初是他向迪士尼推荐要拍小美人鱼这部动画,而影片最后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

迪士尼电影导演Ron Clements:“螃蟹塞巴斯蒂安在影片最后对人鱼王说,有时必须让孩子自由过他们想要的生活。我认为孩子该追寻自己的梦想,即使有时梦想看似遥不可及。”

他谈及筹备小美人鱼这部片的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

迪士尼电影导演Ron Clements:“小美人鱼在片中有三分之二消声,因为她用声音与海巫做交易,当我们开始为此片画草稿尚未放动画时,她几乎从故事里消失,故事主角失声这么久,让很多人感到忧心。”

他也为有志投身于动画领域的年青人,提出下列建言。

迪士尼电影导演Ron Clements:“想清楚自己要了解和追求什么,然后竭尽全力达到目标,我想要两者兼顾,是真想完成的梦想且须加倍努力。”

现年61岁的他谦虚地表示,自己年轻时就顺利进入迪士尼是运气所致,但也勉励后进要时时做好准备才能及时把握住机会。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