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前夕 习近平内部讲话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在10月20日至23日召开,在日前出版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中,摘编了习近平2014年1月7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内部讲话节选。从这次尚未完全曝光的内部讲话中,可以洞窥习近平对于当前中共法治状况极为不满。

北京观察人士分析:即将于10月20日召开的四中全会主题讨论“依法治国”,习近平在中央政法会议上的讲话中的一些思路,显然将在四中全会上进一步的延伸。

中国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依法治国”,这是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的实质是习近平用法制和法律作为武器,来清除江泽民集团的势力,特别是周永康政法委形成的“第二权力中央”,利用维稳名义造成了中国社会的乱局。

日前,海外多家消息称:习近平已经在中共内部提出,建议判处周永康死刑。习也同时提出在“四中全会”上“依法治国”,从周永康身上开始体现。

习近平政法会议讲话曝光 严厉批评中共法制现状

习近平在政法会议讲话说,“对执法司法状况,主要是不作为、乱作为特别是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比较突出。有的政法机关和干警执法随意性大,粗放执法、变通执法、越权执法比较突出。要么有案不立、有罪不究,要么违规立案、越权管辖;有的滥用强制措施,侵犯公民合法权益;有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甚至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等等。”

此前中共官媒报导披露:习近平在2014年1月7日至8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首度表示“要坚决清除政法领域中的害群之马”。2013年12月20日,周永康心腹、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他的倒台具有标志性的意义,表明对政法帮的清查已深入司法系统最高层。

1999年6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了镇压法轮功,下令成立了一个专职机构“610办公室”。“610办公室”、中央综治委均与中共中央政法委机关合署办公,实际都受到政法委的领导。随后,中共政法委权力不断膨胀,最终变成架空胡锦涛和温家宝的“第二权力中央”。

另外,这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不仅与会,还将会议名称由原来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改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升了会议级别。

中共政法系统高官纷纷出面活动 ‎

四中全会临近,中共政法系统高官纷纷出动。9月16日至18日,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前往吉林省调研,要求“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9日下午,中共最高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各级法院“正确对待深化改革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充分理解改革,大力支持改革”。10月13日至15日,中共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到河北省调研,强调“扎实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

中国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政法系统的高官言行大部分是在表达支持习近平。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不仅仅是完成对周永康的处理和宣布依法治国,其实质是把彻底清除江泽民集团的行动以依法治国的形式在党内形成共识,确立为中共官方的权威政策。四中全会以后,习近平将在意识形态、文化、经济、司法、军队等多方面针对江派的残余势力展开清理,并且速度会加快。

习近平“8字重话” 剑指谁?

此外,习近平在政法会议上还称,“领导不能以言代法”。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这次北京更名升级中央的政法会议,大家注意力全放在呼之欲出还不出的周永康身上,以致认为习在会议上的诸多谈话皆意有所指周永康。但事实上,政法会议整场谈话不出早先宪法梦内容,唯独一句有新意。只是外界顾此失彼,但专业的律师们注意到了:“领导不能以言代法”。

陈思敏表示,不要小看“领导不能以言代法”没几个字,首先,领导称领导的对象,少说也要曾经平起平坐过,再者,以言代法措词很严厉。

江泽民求赦免 习回应“梦该醒了”

近日,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刊登了一篇文章,提及江泽民借“十一”逢5逢10要大庆、中共政治局常委必须集体出面秀团结之机,于今年“十一”前一、两个月向中共高层提出了所谓六条建议,核心思想是希望求得习近平的赦免。

据《动态》文章称,对于江的六条建议,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委员曾进行了两次讨论,但争执激烈,泾渭分明,最后会议未能通过,暂列搁置。

10月13日,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刊登了题为《官员退休等于“平安着陆”的美梦该醒了》的文章。

中国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或许可以视为习阵营对江泽民六条建议的回应。文章通过罗列最近被查处的退休高官的名单,指出以往官场流行的退休即意味着“平安着陆”、进了“保险箱”的说法已不复存在,说明反腐没有“退休”时,退休不代表过了法律时效。江泽民不要再做白日梦了。文章还特意引用了一句电影台词“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不到”,昭示着江未来的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