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7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环球直击】10月17日完整版(2)

提要
港警清晨突袭旺角 学联斥借口清场
纽约备战埃博拉 奥巴马任命“大使”
“刀锋战士”量刑听证最后一天
神韵交响乐团加拿大首演 惊艳主流

港警清晨突袭旺角 学联斥借口清场

香港雨伞运动星期五踏入第20天,在前一日梁振英刚表示希望与学生对话后,警方随即出动大批警方于清晨突袭旺角占领区,学联批评警方突袭行动,再次借口清除路障清场,学联将开会讨论进一步行动,包括与政府的对话是否会转变。

香港政府再次重施故技,星期五清晨五时十五分左右,数百名配备防暴装备的警员突然出动,到旺角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他们手持盾牌从四面八方将旺角占领据点包围,向示威者方向推进,警方广播声称是清理路障呼吁示威者离开。另一批警员,则开始在不同位置用工具拆除障碍物,包括用电锯,并用货车及吊车清走物品。

陆续有警员到场增援在路口设立防线。大部分示威者都很和平自行撤离,警方大约用半个小时,完成清除弥敦道与亚皆老街占领区的物件,期间没有遇到大的反抗。

学联代表早上6时多抵达现场,形容警方的行为是“突袭”。

学联常委会主席钟卓尧:“根本就不是清除路障,其实就是一个清场行动,驱赶示威者。我们见到政府往往尝试和我们对话时做出一些不同的行动,包括有警方执法的出现及黑社会来捣乱。”

学联会开会讨论是否有进一步的行动,同时讨论学生与政府的对话是否有转变。早上7时过后,弥敦道及亚皆老街一带陆续恢复通车。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香港周开幕 遇港人撑伞争普选

港府连日来暴力清场,引起各界跶伐,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主办、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协办的2014香港周活动,今天开幕,现场就有两位香港人在主舞台旁,高举标语和撑伞,隔海支持港人争普选的雨伞运动。

香港的雨伞运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碰上一年一度的香港周活动在台北开幕,典礼开始不久,就看见舞台侧有人撑伞,手举“心系香港,遍地开伞(遮)”的标语,力挺争普选。

历时不到1分钟,就被现场工作人员发现请了出去。他们自称是,为香港周来台的工作人员,希望台湾民众了解香港的现况。

举牌撑普选港人蔡先生:“让大家都知道香港的状况是怎么样,真正的状况是怎么样,就是那个媒体的报导也是不正确的,就对于那个警察打人的事件,所以我们都是非常反对使用暴力对学生、还有对平民。”

随着港府连日来暴力清场升级,香港本地已经超过50位文艺界及学界人士成立“文化监暴”,严正谴责梁振英政府滥用暴力,要求问责。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呃我那个,当然,因为我在台湾也不太了解香港的情况,但是我相信我们香港警方是非常专业的。”

相较于香港民间力挺雨伞运动,港台官方文化合作交流的歌舞升平,反而形成遥远又冷漠的对比。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染埃博拉2美国护士 转院治疗

美国两名本土感染埃博拉的护士范妮娜(Nina Pham)和安珀‧文森(Amber Jay Vinson)目前已分别被送往马利兰和亚特兰大接受进一步治疗。由于文森发病前曾搭乘俄亥俄飞往德州达拉斯的航班,同机的学生也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德州一些学校周四起纷纷关闭。

美国首位本土感染埃博拉的范妮娜,周四晚离开德州达拉斯医院。周五抵达马利兰州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

国家卫生研究院在声明中表示,范妮娜将被送入该院临床中心特殊临床研究部,接受传染病和重症护理专家的治疗。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也强调,这是最先进的治疗。

在范妮娜离开达拉斯医院之前,主治医师加里•温斯坦探望了她。范妮娜在病床上哭泣着告诉医生,她一无所求,只说“我爱你们”。

范妮娜此前在达卡斯因照顾利比里亚埃博拉患者邓肯(Eric Duncan)被感染。

美本土感染埃博拉的第2名医护人员安珀•文森(Amber Jay Vinson),周三也从达拉斯医院转往亚特兰大的艾默里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治疗。

文森入院前一天曾搭机从克利夫兰(Cleveland)飞往德州达拉斯市。当时有学生与她乘坐同一航班。由于担心学生们会受到感染,德州一些学校被迫在周四关闭。

文森当时搭机稍有发热,专家表示,同机的乘客感染埃博拉的概率应该相当低。不过,安全起见,那架飞机已经停飞,机组人员也被要求带薪休假21天。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纽约备战埃博拉 欧巴马拟任命“大使”

美国出现两例本土内感染埃博拉后,联邦政府和各州开始采取防御措施。周四,纽约州长库莫表示,有八家医院被选为埃博拉病患处置中心,应对突发病例。美国总统欧巴马对设立紧急应对措施持开放态度。

纽约州州长‭库莫:“纽约州有200多家医院,都已做好准备,一旦有病例出现可以立即识别。我们还将在其中八家医院进行密集培训,并拟定应对草案。”

库莫还说,纽约州交通部门也采取了相同措施,全体员工都将接受培训,特殊岗位的专职人员还有特别培训。

据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今年一月公布的数据,大纽约地区机场客流量达1亿1160万人次,旅客来自世界各地。一旦疫情出现,必须有有效的应对机制才行。

周四,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与国会议员展开辩论,商讨是否采取措施,禁止来自疫区的旅客入境。

不过,颁发旅客禁令,还要白宫同意。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对媒体表示,他反对禁止西非旅客入境的策略,认为现有的机场检查措施已经可以起到防范作用。但他正在考虑任命一位埃博拉“大使”,统领协调控制疫情工作。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致命埃博拉:防护之道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埃博拉致死率已上升为70%,4,447人致死,而且疫情还在扩大蔓延。博拉是否会在全球爆发?各国的医疗系统是否已经准备好?有没有防护之道?

美东时间周五晚9点半到10点,本台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将邀请专家讲解。欢迎观众朋友拨打热线电话提问或参与。热线号码:646-519-2879。

“刀锋战士”量刑听证最后一天

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量刑听证会周五进入最后一天。检方和被告将在当天进行最后的辩论。之后,法官玛希帕(Thokozile Masipa)将用几天时间考虑对皮斯托瑞斯的量刑。

周五,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量刑宣判的消息,占据了南非街头各大报纸的头条。

周五的量刑听证会,被告辩护律师一直以皮斯托瑞斯身患残疾为理由,争取让他免于坐牢。

南非监狱方面周四表示,如果皮斯托瑞斯被判监禁,他将被送往南非条件最严酷监狱的医院部门。外界认为,他最可能的去处是比勒陀利亚中央监狱。因为那里有残疾人设施。

皮斯托瑞斯的量刑也引起比勒陀利亚(Pretoria)市居民的热议。

比勒陀利亚市居民TSHEPO MAKHOFANE:“监狱对奥斯卡来说,是个不幸的地方。但我真的认为,他会被判长期监禁。”

比勒陀利亚市居民STEYN VAN TONDER:“即使他们认定他是谋杀,那也是误杀。所以他必须为此被判刑。他必须进监狱。”

而如果法院判决皮斯托瑞斯无罪释放,可能将引发南非一些民众的愤怒。

有媒体报导,原定于周五结束的法院最后量刑宣判,可能会延迟到下周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亚欧峰会最后一天 乌克兰三方会谈

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亚欧首脑会议周五进入最后一天。会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俄罗斯总统蒲亭以及欧盟就乌克兰危机举行了三方会谈。

欧亚各国领导人周五抵达米兰会场,出席最后一天的亚欧峰会。

当天稍早,在会场外,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俄总统蒲亭以及欧盟领导人就乌东脆弱的停火以及乌俄天然气纷争举行了会谈。

欧洲领导人敦促俄罗斯履行承诺,停止继续违反乌东停火协议。

英国首相卡梅伦:“俄罗斯现在需要采取行动,将其承诺付诸实施,将俄军撤出乌克兰,将重型武器撤出乌克兰,尊重所有协议,只承认合法的乌克兰选举。”

卡梅伦强调,如果俄罗斯不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必须对俄施加制裁和压力。

在俄乌天然气纷争上,俄指责乌克兰没有支付欠款。乌克兰则说,莫斯科定价不公。 由于欧洲大部分天然气供应管道途经乌克兰,因此欧盟正加紧与俄方达成一项协议。

意大利表示,此次会议虽具有建设性,但是仍然存在很多分歧。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法轮功旧金山法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10月16号,4千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汇聚在美国旧金山,参加旧金山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法会讲法,请看详细内容。

上午9点55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会场,全场与会者恭敬起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李洪志先生讲法并回答问题2小时15分钟。在场的许多法轮功学员表示,自己参加此次法会,收获良多。

加拿大法轮功修炼者田宇:“一直想见师父十多年,第一次见到师父,非常非常激动。”

爱尔兰法轮功修炼者Paul Greaney:“这次法会使我更精进,我要花更多的时间向人们讲清法轮功的真相。”

法会上来自各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在提高心性和讲清法轮功真相过程中的体悟。许多与会者表示,别人的故事使自己感动,激励自己做的更好。

美国康州法轮功修炼者谭晓容:“听听同修的故事,是对自己是一个激励,能够更精进,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西雅图法轮功修炼者杨奉军:“他们的分享对我最感动的是,对我今后去讲真相,我觉得那可能真是我的一个力量,那个精神,那个毅力,我以前真是不够,我回去也会这样做的。”

参加此次旧金山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的法轮功修炼者共有4000多人,来自世界各地,法会现场沐浴在庄严和祥和的气氛中,但是与会者也对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遭到中共迫害表示惋惜。

美国法轮功修炼者李妍:“我的感触是,自己很幸运,能够来到海外,但是同时我心里也有一种惆怅,因为大陆还有许许多多被迫害的同修,他们还有很多被关押在劳教所,关押在洗脑班,甚至时时刻刻都在面临着一种危险。”

法轮大法22年前在中国传出,至今已经弘传世界140多个国家,上亿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身心受益。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尹衍梁救顶新?立委批:为中国市场止血

昨天(16日)顶新魏应交、魏应充两兄弟,宣布退出油品市场,承诺捐出30亿食安基金,还找来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担任公正监督人。不过,今天立委也质疑尹衍梁的两岸政商关系。

顶新二董魏应充与魏应交,深深鞠躬道歉,坐在中间的,就是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担负挽救顶新责任。不过,立委的看法是。

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我相信不论是润泰还是顶新,都是红顶商人,所以他们现在只是在为他们自己中国企业,在做一个防火墙而已。”

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拜托大家放过我一马。”

尹衍梁交友广阔,通吃蓝绿,身价直逼两千亿,跨足纺织、营建、量贩和寿险等产业,还曾经进入2014富比士华人富豪榜。

而且,尹衍梁是少数往来两岸的商人中,在学界有长期耕耘的人士。尹衍梁昨天还亲致电给中研院院长翁启惠,希望他加入,食安改革推动委员会。

不过,翁启惠后来说,委员会的金钱来源必须正当才能帮忙﹔至于顶新魏家是否违法,由于已进入司法程序,不予置评。

台联立委赖振昌:“那他找一个尹衍梁,那尹衍梁他的背景、他的关系,也是属于在中国的一个红顶商人,那他们找同质性这么高的人来讲,他们除了相互取暖以外,我不认为说他的一个背书,或者他的说明,对台湾有任何的公信力。”

顶新的康师傅泡面、饮料在中国市占居冠,而尹衍梁的中国大润发,也稳居中国量贩零售业龙头,双方联手引发议论。

顶新与润泰看似并无合作,但其实顶新魏家从中国天津起家,而前天津市长戴相龙跟尹衍梁又是好友,双方拥有共同人脉,尹衍梁在两岸复杂的人脉、金脉,也让尹衍梁出手为顶新止血,更添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姚瀚宇台北采访报导

江苏八百女工罢工维权遭特警镇压

江苏省镇江市金东纸业公司,所有部门都涨工资,只有一线选纸女工没调涨,800名女工从10月13号开始发起罢工,要求涨薪。15号,拉横幅游行、堵公司大门,16号遭到大批特警镇压,多名女工被打伤入院。

金东纸业公司13号起爆发800女工罢工,原因是公司调薪不公平,员工找人事主管讨说法,得到的回复是“要么忍,要么滚”,激怒了未涨薪的所有女工。

15号下午,工厂的8个大门全都被女工和家属封锁,一位主管试图冲出1号门时和一名女工发生冲突,将该女工推倒在地,女工当时受伤被送往医院。

16号大批特警、公安前来殴打员工。

金东纸业附近店家:“它那边最近是在闹什么嘛,她们是有拉横幅,对啊,打伤住院。”

据了解,后来有男工加入维权,16号下午,工厂3号门的两个男工被带走。当地媒体封锁罢工的消息,网上的相关消息图片都被删除,工友交流的QQ群被封锁,群主被街道办软禁。

金东纸业人事部:“(罢工)已经平息了,我没有参与到谈判小组里面,里面的真实状况,谈判结果我都不太清楚。”

据金东纸业公司官网介绍, 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镇江大港镇,1997年正式成立,是金光集团APP(中国)的旗舰企业。现有员工5300余名,年产铜版纸200万吨以上,为大型铜版纸生产企业。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更轻更薄更快 苹果发布iPad Air 2

星期四,苹果公司发布了第二代iPad Air平板电脑以及第三代iPad Mini,不仅外观上增加了很受果粉欢迎土豪金,还以更轻、更薄、更快等出色性能继续领跑平板电脑界。

苹果公司CEO库克:“当你生产世界上最好的平板电脑时,你该做什么?你要怎样让它更出色?”

苹果不久前刚刚推出的iPhone6还在热卖中,iPad Air 2又紧跟着闪亮登场。苹果公司CEO库克自豪的亮出了自诩为全世界最薄的平板电脑,iPad Air 2。

机身仅有6.1毫米厚,比此前业界推测的7毫米还要薄,比上一代iPad Air更薄了18%。

iPad Air 2仅重437克,显示器则采用全贴合屏幕,反光率降低了56%。

运行方面,iPad Air 2采用64位A8X处理器,CPU速度比最初的苹果iPad快出12倍。

此外,iPad Air 2加入了Touch ID功能,同时支持苹果新的Apple Pay支付功能。

至于iPad Mini 3,除了增加土豪金新外壳和Touch ID功能之外,其他方面与上一代iPad Mini区别不大。

iPad Air 2和iPad Mini 3将从周五开始接受预订,其中iPad Air 2售价从499美元起,下周开始发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0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9月工业生产创3年最大月增幅

美国9月工业生产环比增长1%,扭转8月下跌0.2%的局面、创下3年来最大月增幅,优于市场预期增0.4%,与去年同期相比,年增4.3%,产能使用率上升至79.3%,创下2008年6月来最高。

谷歌3Q财报未达标

全球网络搜索领导业者谷歌(Google)公布第三季财报,谷歌第三季营收为165.2亿美元,同比增长20%,但是低于市场预期,净利同比衰退5.4%,成为28.1亿美元,每股盈余4.09美元,主要因为第三季网络广告成长减缓,抵销广告价格的温和上扬。

eBay财测前景黯淡

全球线上交易平台龙头eBay公布第三季财报,营收年增12%至43.5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净利年减2.3%,成为6.73亿美元,每股获利54美分,eBay同时对第四季做出预估,营收将介于48.5到49.5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51.6亿美元。同时调降2014年全年财测,主要是由于美元升值,以及线上市集部门增长低于预期。

希腊债息飙升逼近9%

希腊10年期公债殖利率飙升到逼近9%,创去年12月中以来新高,反映出投资人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选结果感到不安,忧虑希腊未来经济出现不稳定,以及退出纾困计划的行程受到阻碍。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神韵交响乐团加拿大首演 惊艳主流

神韵交响乐团2014年北美七个城市的巡演,继美国波士顿、纽约和华盛顿DC后,于10月16日来到了第四站-加拿大多伦多,乐团首次莅临枫叶之国全场爆满,曲终全场起立长时间鼓掌要求加演,这一场音乐盛宴带给加国各界主流观众前所未有的体验。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多伦多著名的Roy Thompson Hall音乐厅10月16日晚首次迎来了神韵交响乐团。90多名音乐家演绎了“众神下世”“风雨中的莲”等神韵原创音乐以及德沃夏克、柏辽兹的西方古典名曲,观众们感叹,听到了旷世之音。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 艺术总监 斯特拉顿:“对我来说是新的发现,从未听过如此独特的音乐!仿佛置身电影院一样,长段的编曲,太美了!”

市场营销专员马克•兰科里:“绝对精彩!感人至深,技术上无可比拟,完美的演出!”

销售总监马科•力都:“独一无二的体验,能欣赏到这音乐太幸运了!”

公司销售人员朱利恩•米勒:“这音乐令人惊叹!每个人都应该来听!”

广播公司首席财务管维多利亚•圣嘉娜:“我像被带到了另一个地方,音乐美极了!”

营销总监克里斯•贝利:“多么神奇的旅程,我已经融入了音乐表达的情感里。”

神韵原创音乐是历年来神韵演出中最受欢迎的舞蹈曲目,如今在音乐厅的舞台上呈现,以宏大的西方交响乐为基奠,主旋律由二胡、琵琶等中国乐器领奏,很多观众说,特别喜欢中国乐器动人心魄的独特乐音,二胡三重奏更是令他们耳目一新。

HOMES出版社副社长杰恩•霍比斯:“(二胡的声音)如此抚慰你的心灵,如此凄美,让你穿越了时空。”

大型车行集团总经理罗伯特•布朗:“中国乐器为整个乐团加分不少。”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艺术总监斯特拉顿:“(二胡)既可能表达喜悦也可表现悲伤,琴音悲壮,那么优美,让你完完全全沈醉其中。”

多伦多Elgin剧院行政人员 丽娜•波里夫雅娜亚:“两根弦的乐器好像女性的嗓音,如此的鲜活,它在与你的心灵对话。”

神韵作曲家的创作灵感来自中华五千年文明,观众们从音乐中也感受到源远流长的精深文化。

三位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神韵交响乐团自2013年起在美国多个城市巡演,每年奉上全新的曲目,而多伦多的观众已经在期待明年的音乐会了。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艺术总监斯特拉顿:“明年神韵交响乐团再来时,我一定再来听。”

出镜:神韵交响乐团加拿大的首演征服了枫叶之国的观众,如果您错过了多伦多的音乐会,没关系,还有机会,10月下旬乐团将前往芝加哥、佛州迈阿密和萨拉索塔演出三场。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