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严重 利比里亚求救8万个尸袋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根据埃博拉病毒疫情最新发展,疫情最严重的利比里亚卫福部(Liberian Ministry of Health and Social Welfare)最近一份文件被曝光,该国卫生部日前向国际社会求救,除了药物与医疗装置之外,他们还需要尸袋(body bags)8万个尸袋。

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在今年3月爆发,截至10月11日,已造成4249人感染、2458人丧生,占西非疫区死亡人数一半。

报导说,目前利比里亚库存约有4900个尸袋,而官方预估未来半年需要约8万4900个,因此还短少约8万个。由于埃博拉病患死后尸体仍具传染力,因此尸袋对于遏阻疫情非常重要。

尸袋之外,利比亚表示缺乏的包括防护装、面罩、手套、护目镜。以手套为例,未来半年预估需要240万箱(每箱100副),但是现在仓库里只有1万8000箱。防护装需要120万套,现在只有16万5000套。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14日称,埃博拉疫情仍持续在西非地区蔓延,如果国际社会无法有效遏阻疫情,疫情重灾区每周新增病例数量或将在今年12月初达到5000例至1万例。到那时候,8万个尸袋很快就会用罄。

自2014年2月开始爆发于西非的埃博拉病毒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截至10月14日发生了共8,997个病例4,493死亡。目前埃博拉疫情主要集中在利比里亚、狮子山和几内亚等国家。而利比里亚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死亡人数是狮子山或几内亚的数倍。

在本周一(13日),利比里亚第一线公卫人员号召举行医护人员的全国罢工,让利比里亚埃博拉国情更加雪上加霜。他们发动罢工,要求政府提高待遇。医疗业雇员全国联合会负责人威廉姆斯(George Poe Willianms)在接受德国之声的一次采访中指出,医护人员们没有得到足够的防护,一些人已经丧生,而他们的遗属没有从政府那里得到任何抚恤金。他的要求是: 改善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危险补助费从现在的500美元增加至700美元。

另据报道,埃博拉瘟疫可能影响中国对外贸易。一期的《中国日报》报道说,中国最大的外贸窗口──广东交易会一名发言人表示担心,参加广交会的外国展商和购买人数量一般为50万,其中约有1.5万人是来自非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