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警告 中共黑客持续攻击科技业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中共网络间谍活动在美国持续受到关注。美国联邦调查局15日警告,中共支持的黑客组织攻击美国科技企业。并于隔日,美国的相关政府机构公开再次表示对网络安全的关注。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在16日星期四和美国国防部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就这一事件,美国政府可以确定,使用被识别的恶意软件的袭击者隶属于中共。美国政府昨天(10月15日)发布报告,特别强调了有关问题,这是为了确保那些有可能受到影响的个人了解这些问题。就总的网络问题来说,每次我们有机会与中方会面时,网络问题都是讨论的一个重点议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在这次记者会上说,美国在军事上非常重视网络威胁。他说:“我们持续关注着网络环境,试图提高我们在这一环境中的能力。这是一个严重的威胁。我们有一个专门处理网络问题的作战指挥部。所以说,我们对这一问题没有掉以轻心。”

美国联邦调查局15日说,据信有一个“国家支持的黑客”组织经常通过网络间谍活动盗取高价值的信息。

美国曾指控有中共军方背景的黑客部队侵入美国企业的电脑系统,窃取商业机密。中共一直否认这一指责。

据介绍,2013年2月,美国麦迪安网路安全公司根据7年追踪的记录证据做出总结报告,指控中共网军是美国发生的一系列高层黑客攻击的幕后操纵者,由于该黑客集团从事的是网路安全中所谓的进阶持续性渗透攻击(英语: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缩写APT)中“最多产的团体”,将此团体命名为APT1,并推测此团体极可能是61398部队

报告指称,自2006年以来,61398部队极可能盗取了美国150家公司机构的大量信息,并试图操控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而且研究发现,中共为网军设定了重要任务——在全球进行网络间谍活动和盗取信息,麦迪安公司仍持续追踪已知超过20个同样来自中共的APT黑客集团,61398部队仅为其中之一。

美国麦迪安网路安全公司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共“61398部队”最有可能是策动黑客袭击的后台。麦迪安报告描述的黑客活动结论,提及美国政府情报人员证实“美方已对‘61398部队’的行为做了多年的跟踪和研究”,其内容以知识产权和美国基础建设为对象。

根据麦迪安报告,该部队技术娴熟,有一套明确攻击方法,黑客对像横跨20个工业行业、近150企业及组机(其中87%总部都设在英语国家,主要在美国,两起受害者位于台湾),目标窃取大量宝贵知识产权信息。在成功入侵后,获取访问通道,部队会在数月、数年内定期访问受害者以持续窃取各种信息。七年中被监测到针对近150家公司组织的攻击企图,遭窃数据达数十万GB,内容“包括技术蓝图、专有的制造工艺流程、测试结果、商业计划、定价文件、合作协议、电子邮件、联系人列表。”美国电脑分析专家调查100多次攻击过程发现,所有线索都指向位于上海的该座12层大楼。

中共“61398部队”是中共人民解放军下属的一支部队,长期受到西方情报部门及网络安全公司关注,被报导为从事相关黑客活动的“中共网络战的总部”。

2014年5月19日,美国司法部以间谍罪起诉5名61398部队军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