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话批奇葩建筑 央视“大裤衩”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文艺工作者包括作协、影协、音乐家、画协等各大成员的“大腕儿”。习近平在会上发表约2个小时的长篇讲话。近期卷入反腐风暴的央视被点名,习要求,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影射央视“大裤衩”意味明显。

10月15日,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铁凝、尚长荣、阎肃、许江、赵汝蘅、叶辛、李雪健等7位文艺界人士发言后,他发表了长篇讲话。在大约2个小时的讲话中,习近平对当前中国大陆的文艺现状发表看法和评论。

中共官媒在报导此会议时,所用的标题大多是“习近平: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明显否定了当今的文艺现状。外界有解读认为,这不啻给掌控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一记耳光。

央视报导画面显示刘云山也出席了文艺会议,不过其间一直是习近平在主讲。有观察人士留意到,习近平与刘云山在开会过程中形同陌路,习批评口吻严厉,刘在一旁的脸色则显得阴沉而尴尬。

此外,《人民日报微信》还透露了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通稿之外的讲话内容。内容显示,习近平在讲话中要求“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该微信还称,“北京市今后不太可能再出现如同‘大裤衩’一样奇形怪状的建筑了。”

在习近平的反腐斗争中,央视大清洗占了很重要的一环。自从去年12月,江派人马、曾任中共央视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以来,反腐风暴席卷央视,传数百人被中纪委调查,持续震荡至今。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14日,央视电视剧频道副总监黄海涛被有关部门带走,据传黄海涛出事与央视电视剧采购有关。报导称,中共检察院已进驻央视。

此前央视记录频道总监刘文在7月30日被带走。同日央视女主播叶迎春以及原主播沈冰据传已因周永康案被查。

7月11日,中共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主持人芮成钢、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另一制作人被带走。

6月1日,中共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有消息称,央视全台各个频道都在受调查,并还在向更高层蔓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