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港雨伞运动 江派夺权设局戏码?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港府再度对港人动用警力镇压,又一次激起舆论不满,目前,不少外媒称,梁振英下台,成为雨伞运动的关键,然而,有分析也指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了夺权,有系统地制造了香港的冲突与分化。

习近平照片现身,香港雨伞运动现场,被称为最强路障。事实上,香港局势已经凸显习近平与江泽民势力的火拼。

据大纪元全球新闻网系列报导指出。江泽民派系刻意升高香港冲突,要逼北京当权者镇压,六四天安门血案重现,目的就是,让习近平承受国际压力,以缓解苟延残喘的江氏人马。

江泽民毒招的旗手包括,主管港澳的曾庆红、人大委员长张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江派控制宣传操作的刘云山。

据分析,首先让张德江在人大推一国两制白皮书,曾庆红推动反占中,梁振英发动港警武力镇压,刘云山则利用江派媒体抨击,升高群众愤怒。

香港群众:“梁振英,下台”

然而,江氏所为就像是两面刃,在港警对港人祭出烟雾弹后,群众要梁振英下台负责,立法会议员也要求弹劾梁振英,同时,外媒爆出了梁振英收贿的黑资料,都为习近平拿下梁振英增添利基。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梁振英是香港特首,如果中共高层要罢免他,必须要通过中共人大,但是梁振英,他实质上是江派在香港台面上的人物,而人大现在是由江派的常委张德江在把持着,所以如果是走这样的程序去罢免他,可能会非常麻烦,所以直接爆出他在经济贪腐上的丑闻,导致一个结果就是,廉政公署会直接介入,而进行调查,廉政公署一查到,直接就可以把他拿下。”

除了梁振英,习近平也加速清洗紧邻香港的广东官场,首先是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双开立案,万庆良被传曾负责召集中共在香港设立的各类地下党组织,到深圳和广州开秘密会议。

另外,广东地产开发商雅居乐主席陈卓林也被“监视居住”,雅居乐的背后靠山被认为是已落马的江氏人马,周永康。

接下来,习近平如何收梁、剿江,能否给港人正面回应,成为雨伞运动的关键观察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