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少年打造太阳能车 中文学校赞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洛杉矶核桃市的孔孟中文学校,有一支由核桃高中与钻石吧高中学生组成的“太阳能动力车队”,这支2006年组建的华裔学生车队,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不但打造出太阳能车,还在全国比赛上获了奖。

这辆名为“太阳神”的太阳能车,是由25名“核桃太阳能动力车队”的学生耗时十个月打造而成。

核桃高中学生Casey Chen:“不用太阳能板平地上能跑40英里,用太阳板可以跑160英里。”

作为加州唯一代表队,也是唯一华裔代表队,这支队伍在今年夏天德州的全美高中太阳能车队年度比赛上,在21支参赛队伍中荣获第四名。同组别中获第二名。

核桃高中学生Casey Chen:“第一名的车队,他们的发动机有3万元,我们的发动机3百元,所以我们用这个数目的钱做的很好。”

孔孟中文学校希望不仅能帮助孩子们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也能为孩子们立足主流社会的学习提供帮助。

孔孟中文学校理事易有军:“我们中国文化不仅是传统式的文化,我们也在西方的社会里头,我们在科技里面,我们也是鼓励小朋友能够参加的。”

车队的孩子们利用每周日的六个小时参与太阳能车的制造,自己焊接、组装、试验、拉赞助。

核桃高中学生Casey Chen:“团队就像个家庭。”

核桃高中学生李承峰:“我感觉最难的是车的设计,我们对此没有任何头绪,只是考虑让驾驶员能够高效操作。”

孔孟学校的义工家长们非常支援,帮着筹措经费、并提供制造场地。

核桃太阳能车队义工家长李玫玫:“很多小孩对理工方面、工程方面有兴趣,提供给他们一个在学校学不到的环境,学校里书本上的东西,在这里完全是动手做,这是美国的高中教育没有办法提供的。”

核桃太阳能车队的队员们计划打造一辆新车,参加明年的德州太阳能车大赛,也希望今年运气好能够筹到更多的经费造出效能更好、速度更快的太阳能车。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